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助长“暴力太阳花”将会自食恶果

2016年05月25日 08: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25日发表岛内司法实务工作者史为镜的署名文章指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宣布对太阳花运动126名学生撤回刑事告诉,此举助长暴力破坏民主歪风,还斲伤民主社会的法治精神,民进党终将自食恶果。

  作者指出,回看当年的太阳花学运,学生呼喊“反黑箱服贸协议”的口号,占领“立法院”破坏民主代议制度的正常运作,攻入“行政院”损坏公署财物的暴力行动,与法西斯主义鼓吹的暴力行径如出一辙。当年在野的民进党,是可以透过“立委”声请“释宪”这个赋予“国会”少数制衡多数暴力的合法途径来解决服贸争议。但民进党却没有尽到民主政党维系代议制度良好运作的责任,不但不谴责学生的暴力行径,还自愿在议场担任护卫队,阻止警察第一时间进行驱离学生的行动。

  更有甚者,当学生变本加厉攻入“行政院”时,民进党还对执行清场任务、维护秩序的警察一再抹黑。虽无直接证据证明是由民进党发动太阳花学运,但民进党的从旁协助确是人所共睹的事实。民进党的用意无他,就是削弱执政党政府的威信,以遂自己取而代之的夺权意欲罢了。

  如今民进党重返执政,将来若执政不佳,一旦人民在愤懑情绪下,效法太阳花学运的模式攻入官署,民进党如何在处置群众运动的手段上自圆其说,将受社会大众严格检验。民进党当年助长带有暴力本质的太阳花学运,今后将成为其执政的包袱,甚至他日还有自食恶果之虞。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