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急撤课纲是为了挑衅意识形态?

2016年05月23日 07: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22日发表评论指出,台湾新当局赶在上任的第2天,而且还是周末,宣布的第一条讯息就是废止马英九任内的“微调课纲”;新任“教育部长”潘文忠还数度强调,书面稿的撤课纲理由“研修人员代表性不足”和“程序不正义”之外,还应加上“没有必要性”。其实,我们才想问:急忙撤销课纲,有何必要性?

  文章指出,蔡英文就职演说各方解读还没结束,新当局就立刻丢出一颗“撤课纲会尽快完成行政程序”的震撼弹,套一句之前的流行语:这不叫挑衅,甚么才叫挑衅?

  台湾的新当局要做的事那么多,内政方面百废待举,两岸关系也根本还没建立互信,却偏偏挑了意识形态的课纲蛮干。也许此举让“台独”基本教义派痛快了,但痛快之后就得承担,台湾付得起代价吗?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