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人民最大”的“人民”在哪里?

2016年05月04日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许多群众运动里的群众,其实根本不明白自己抗议的是什么。文章摘录如下:

  人民,有两种。一种是明白自己在民主体制中的重要性,他们一方面用选票给了政治人物权力,一方面检视和监督他们如何使用权力,若政治人物师心自用,就起来抗议。

  另一种,他们在政治人物谎言哄骗下,自动将自己献给了哄骗他们的政治人物,形同被“包养”,人民原应是政治人物的老板,却倒过来政治人物成为他们的老板,老板说的都是对的,老板要他们抗议,就不分青红皂白上街抗议。

  民进党最会利用群众,群众也最会听他们的话,所以动员能力很强。许多群众运动里的群众,其实根本不明白自己抗议的是什么?譬如“核四”,它是什么玩意?他们在全不清楚下竟一反再反。说“马英九卖台”,没有任何证据,就跟着喊他“卖台”;“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为什么?不知道,就高喊“国民党下台”,选票当然更不会投给国民党。

  可笑的是,同一件事,过去声嘶力竭反对过的,换成民进党说要推出这个政策,就不能反对了。马当局同意在“零检出”前提下接受美牛进口,民进党高喊反对!反对!反对!但民进党取得执政权了,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说“美猪进口,台湾没有反对的能耐”!台湾吃猪肉人数超过吃牛肉者六倍,这么严重的事,却不见当初反牛肉进口的“人民”有同样激情的演出。

  马当局要调涨电价,民进党号召人民反对,等蔡英文一当选,她说“电价非涨不可”,居然众声默默,好像这是应该的。太阳花学运以反对服贸货贸“黑箱作业”扬名,政党轮替后,货贸一样出现在“立院”议程中,至于“黑箱”,连“马蔡会”,民进党都坚持“闭门会议”,倒是马英九主张公开。

  “人民最大”,政治人物常这么说,然而,人民,你在哪里?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