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当初种什么因,如今就结什么果

2016年04月25日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课纲学生23日赴民进党党部前召开记者会,呼吁蔡英文和准“阁揆”林全要履行政治承诺、保证撤回课纲,并要求即将上任的“教育部部长”潘文忠出面回应学生的诉求。负责接待抗议学生的民进党青年部副主任黄守达表示,撤回课纲、将课纲法制化,是民进党坚持的目标,也会采取具体的行动,一旦新“国会”形成共识,会要求现任的“行政院院长”张善政必须遵守。

  对此,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4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高中课纲居然还需要经过“立法院”同意,甚至还要求现任的“行政院”要遵守,民进党为最大党的“立法院”也未免扩权的太厉害了吧!“张内阁”只剩下26天任期,何须淌这个浑水,既然撤销课纲是民进党的政见,这个政策就该留给民进党去执行,不必推给前任。

  文章说,由于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表示,美猪开放的压力根本挡不住,让台湾猪农意识到新当局一定会开放美猪,对此,农民表达了强烈的抗议,反对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的猪肉进口。猪农说,开放含廋肉精的美猪不但会对台湾的养猪产业形成严重的冲击,也会对全体台湾人民的健康不利。如果新当局还是决定要开放,猪农将走上街头抗议。

  民进党在野时,喜欢动用焦土策略对付国民党,犹记得2012年“立法院”在审查《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时,发生与美牛进口有关的争议,结果朝野陷入严重的攻防战,民进党团占据议场主席台,甚至带睡袋、彻夜防守。当时民进党要求举世最严苛的“零检出”,如今在美猪进口的议题上,民进党变脸同意让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甚至曹启鸿都还没当上“主委”、还没有跟美方进行协商,就已门户洞开,不战而降,真是何其无能!养猪户的抗议理所当然。

  更何况,民进党选前说不开放,还没执政就先预告挡不住压力,这种骗选票的恶劣行径,比诈骗集团还要可恶!在今年年初大选期间,有国民党地方党部悬挂写着“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美猪进口”的布条,结果遭到民进党该县市的代主委控告,理由是这样的选举布条让选民误解,以为蔡英文支持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这会对选情造成严重不利的影响,而这名代主委正是养猪协会的常务监事,当时的他一定深深地相信这个选举布条是选举奥步,民进党绝对不会开放美猪进口,没想到就在正式执政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民进党竟告诉猪农,他们没有能力抗拒,美猪非开放不可,当时支持进党的猪农,还曾大声斥责国民党,如今他们真是里外不是人啊。

  文章最后说,“凡挡过必留痕迹”,民进党过去的所作所为,如今正好一一成为检视他们的施政能力与政治操守的标准。面对自己前后不一的言行和对人民造成的伤害,民进党这个金光党当局自己去收拾善后吧,别再要求任期仅剩不到一个月的张“内阁”补破网,这不关国民党的事!而人民看清其真实面目,岂能不后悔哀哉。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