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纪念抗战 岛内某些人置身事外太肤浅

2015年09月03日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关于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习近平曾表示过“两岸共享史料、共写史书”的目标,连战也表示,两岸要求同存异,不能只看眼前,从共同的过去书写叙事,也是建立沟通桥梁的重要环节。对此,民进党表示异见,认为国共合作共写史书,是国共之间的事,“不是我们的事”,台湾《旺报》3日对此发表微评说,此种心态过于肤浅。从战到和、从冷却到破冰,除了两岸政府,人民也参与其中。两岸故事不只是国共两党之事,民进党惯性置身事外,岂非自绝于人民?

  台湾《旺报》发表的另一篇自由作家赵兴鹏的评论说,台湾角度看大陆阅兵,就像台风下的邮筒,除连战外,台面上的人物全都歪一边,大陆阅兵根本不是冲着台湾,但上至马英九、郝柏村,下到民进党“台独”,均往脸上贴金,认为阅兵也是针对台湾,想想看,以目前大陆国力对台湾有必要阅兵,展示一下肌肉?

  在李登辉不停地将台湾往“日本祖国论”方向推,出卖台湾,民进党蔡英文可以包容,而连战到大陆参加抗战胜利活动,马英九竟然不能包容,这是支持马英九的选民不解的。

  郝柏村承认没受邀,但却威胁其他国军将领“如果你们站到中共的阅兵台上看阅兵,就应该放弃退休俸。”在民粹当道的台湾,郝柏村有此看法并不意外,只是个人意见或郝龙斌尴尬处境,将全体退将一锅端,着实令其他退将难以心服。

  马英九又凭什么施压台湾“国防部”,不让退休将领去参加大陆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阅兵?你连几个反课纲微调的小“台独”,都怕得要命,何谈捍卫“中华民国”?大陆高调举行纪念活动,广邀国际人士参与,台湾够低调了,低调到中山堂本已签约场地出租举办抗战活动,但因柯文哲当选市长,一人决定取消出租场地,让活动办不成,马英九此时的作为在哪里?别讲柯文哲是民选的,难道“总统”也拿他没办法?能找理由?

  退休将领一辈子为祖国贡献,但在“台独”嚣张,马英九被民粹牵着鼻子走,在其认同的层次上,寄望比国号认同更高的民族认同,有错吗?

  “台独”政治人物平常高唱去中国化,让这些退休将领失望,到退将受邀要去对岸参观阅兵活动,又说拿退休俸,不能去,新党主席郁慕明说得好:“李登辉的日本祖国论,更坚定我决心出席,要用行动反证李登辉在二战的战俘身分,凸显李登辉的忘恩负义。”退将出席阅兵,是李登辉及“台独”忘恩负义造成反作用力的后果。

  “中华民国”迄今真是国民党之功、马英九之力?大家心知肚明,不是对岸“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震慑“台独”,台湾早已绿化成“台湾共和国”。台湾已退到这步吊诡田地,怎能不让退休将领痛心疾首?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