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英雄,方得始终

时间:2015-09-03 0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2日中国新闻网)

  英雄杀敌血泪史,刻骨铭心谱新篇。值此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抗战老战士、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充分展现了在和平年代,我们始终没有忘记曾经为抗战胜利而顽强拼搏的所有爱国人士,只有时刻铭记英雄才能深刻认识战争带给中国人民的沉痛教训,才能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回顾70年前,那是中华民族近现代的一段“黑暗史”,中国人民饱受着战争带来的无尽摧残,处于水深火热、备受凌辱之中。在民族存亡、生死攸关之际,无数仁人志士、爱国英雄,始终坚守在抗拒敌人入侵的第一线,用不拍牺牲、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把敌人驱赶出华夏大地,赢得了战争的胜利,换得如今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生活。因此,铭记抗战英雄是每一名生活在华夏大地的中华儿女应尽之责。

  战争年代我们呼唤和平,而在和平年代我们追求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人前赴后继的无限循环。如今,国家正处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的关键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以,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困难重重。如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那就要不忘抗战英雄,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奉献精神,把那种勇于拼搏、敢于闯试的精神,运用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之中。唯如此,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不忘英雄,方得始终。对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绝非所谓的“秀肌肉”、劳民伤财,而是展现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大国形象;而不忘英雄,也绝非恋战、好战,而是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对华夏儿女继往开来、实现民族复兴的充分激励。(中国台湾网网友:高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