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九三阅兵”唤起国民建设强国的决心

时间:2015-09-03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具有深远意义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明天即将展示在国人眼前,它不但提示国人要不忘战争的残酷,更提示今天活着的人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而激发国人强国健民的勇气和决心。

  八年抗日战争的艰苦经历,向全世界展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坚强的不可侮辱不可战胜的民族,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谱写了一曲反法西斯的动人战歌。书写了世界史上最长的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诗篇,让整个世界对中华民族刮目相看。

  “九三阅兵”将向国人和世界展示中国建国以来的发展成果与实力,也将展示中华民族的民族品德与精神风貌,展示最近几年特别是改革以来的科技进步与尖端发展,展示中国不但是世界大国,更应该成为世界强国。

  旧中国之所以受到外强侵略,就是因为中国落后,国力不强,一盘散沙。国家的独立告诉国人只有国家强大,国人才会安居乐业,只有国富民强,人民的生活水平才会日益提高,只有大力进行经济改革,发展科学技术,发展实体经济,提高技术水平才能站在世界最前列。

  展望当今世界现状,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相当大的距离,所以通过此次阅兵,更应该唤起国人的信心与决心,必须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的飞跃。但是同时还有很多值得改革与改进的地方。

  国家的强大表现在民心的强大,实力的强大,科技的强大,尖端的强大,军备的强大。首先要抓民心,要实行普及教育,免费教育,提高民族素质和知识水平,增强民族凝聚力;要发展民族企业,通过企业的大幅度盈利增收,增加国家的实力;要大力培养我们的科技人才,投入科研经费,鼓励科学强国科技进步;要大力发展尖端科学,在各个领域赶超世界水平;特别是要加大军费开支,发展军工企业,制造出世界上最尖端的先进武器,成为超级军事强国。

  美国和俄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之所以成为强国,就是有尖端科技产品,有尖端军事武器,所以无人敢于蔑视。他们的军事强国不但可以对别国形成威慑,无人敢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尖端武器的出口赚取很多外汇,用于国家建设,我们发展高科技、尖端武器和发达国际有本质区别,我们的出发点是强国健民,为了自卫,绝没有像某些发达国家那样去充当世界宪兵,我行我素称王称霸。

  历史的实践证明只有国富民强,只有大力发展尖端科学与先进武器,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国力,这个民族才能真正立于世界之林,无人敢于蔑视,更无人敢于冒犯,所以我们经过此次阅兵,不但要看到我们的进步,更应该看到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巨大差距,静下心来,继续改革,发愤图强,发展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军工,发展尖端武器与尖端科学,把我们国家的实力真正搞上去,才能使我们的国家真正发展成为世界强国。(中国台湾网网友:宋九成)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