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遭遇网络霸凌?就当踩到狗屎好了

2015年04月29日 11: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29日发表专论文章,针对目前在岛内备受热议的网络霸凌现象,呼吁网友:采用幽默的方式去抵挡对方的恶意,用踩到狗屎般的轻松心态去面对霸凌,这样才能让你有勇气继续做真正的自己。

  文章摘录如下:

  笔者早从2006年起,便在某电子报上撰写博文,转眼迄今已届满9年。其间历经两次台湾大选、政党轮替,又历经红衫军、白衫军上街,使得蓝绿两阵营的立场愈发鲜明、鸿沟愈发加深。两阵营透过网络及媒体,互相攻讦,可谓是网路霸凌的滥觞。

  早年电子报对他们所经营的博客平台立下了一些言论规范,准许各博主自行对粗鄙言论进行删除,甚至将发言者加入黑名单进行永久封锁。

  笔者刚开始遭遇网络霸凌的时候,也是感到无比震惊。心想这不过是表达个人看法而已,有必要如此恶毒攻击吗?甚至怀疑台湾人固有的友善、和平哪里去了?写博客完全是牺牲自己时间、消耗眼力体力、毫无经济回报的行为,那些攻击者却总是以五毛党、走狗、脑残、白痴等语,不断攻击笔者。

  譬如说,有个自称是浊水客的网友留言道“你既然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何不滚回去大陆,不要再回来”?我便回答说:“你既然不是中国人,何必使用中国名、中文字?你可以用日文或英文呀!”

  我写了一篇文章叙述大陆旅行一周有感,有个自称是蝙蝠侠的网友说:“你何不永远消失?”我回答道:“我不活着回来,你就没有说话的对象,也没机会成为第一个急着上网问候我的网友了!”

  笔者看到不少撰写博客的女性格主,因为受不了网军用诋毁女性的粗话谩骂,一个个流泪退出网络,从此消失踪影,让人感到万分惋惜。这样的退缩,更助长了网军匿名霸凌的嚣张气焰。

  许多年轻的朋友因为把网络霸凌看得过分严重,总把少数人的恶意批评当成是对个人价值与信心的挑战,甚至因而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奉劝这些年轻朋友,千万别把这些从未谋面者的批评当真,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你;采用幽默的方式去抵挡对方的恶意,用踩到狗屎般的轻松心态去面对霸凌,这样才能让你有勇气继续做真正的自己。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