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自我包庇 媒体批民进党两张面孔

2014年11月03日 1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联合晚报》1日评论说,鲁迅曾写道,无论是谁,只要是站在“辩诬”地位的,无论辩白与否,都已经是屈辱;然而,台湾社会最爱的,正是冤诬与控罪。干这活儿的,别人变成了沉默的死鱼,自己却不费一分钱就成了英雄。

  这两天不就如此吗?当彰化地检署透露在搜查顶新时,找到一分“卫福部”的机密公文,媒体毫不犹豫地就认定公文是台当局“卫福部”的人员泄密,还指控“卫福部”是顶新的“门神”。

  接着,冤诬的大戏就登场了,“绿委”大喜过望,开记者会猛烈炮轰“行政院”,说台当局内部不仅有“门神”,还有“内鬼”,要江宜桦24小时内查明。要不是很快就证明,把公文泄出给顶新的“内鬼”,不在国民党执政的台当局“卫福部”,而在民进党的屏东卫生局,江宜桦恐怕不只已被逼着下台以谢,可能还有人要请他切腹自杀了。

  表面看来,我们的社会毕竟要求“正义”,只不过是太急了一些,容易看到黑影就开枪,无非就是性格“冲动”;但深层来看,其实这与正义无关,这些动作的真实动机其实是斗争,是一种人云亦云、不辩是非,喜爱看人垮台的“落井下石”的心态。

  若说得更白话一些,这就是“打落水狗”的文化,眼见台当局被黑心油搞得鸡飞狗跳,干脆再万棍齐发,让落水狗溺死在水里得了。若真要求公平正义,当发现弄错了,怎不再开记者会向江宜桦道歉?又怎不炮轰屏东县政府?正义难道有两张脸,见江宜桦是怒目金刚,见曹启鸿则是慈悲菩萨?

  评论最后说,我们以为,以前封建社会,愚民太多,万一陷入“辩诬”的境地,就万劫不复了;如今看来,民主亦不遑多让,骂人是门神,挟民气而来,骂错了,一点不必惭愧。

  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1日表示,“非常遗憾”民进党的“轻描淡写”。民进党应感到“愤怒”,绝不只是“遗憾”。事实证明民进党全是无端指控、恶意抹黑。民进党乌龙爆料,外界批评“政客嘴脸打出原形”,已“包庇到是非不分”地步,民进党不可包庇民进党,须立即自清,不可看到中国国民党就“高高举起”,看到民进党就“轻轻放下”,民进党会怎么做,全体民众都睁大眼睛看。

  至于民进党台南市长参选人赖清德指“鲑鱼返乡其实是鳄鱼回来”,陈以信表示,这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很多台商的确是抱持回馈乡里心态回台;民进党一向有“反商情结”,现在演变成更严重的“反台商情节”,台南市也有许多台商,赖清德应适可而止,停止污蔑台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