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的算盘

2014年07月07日 0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从国民党朱立伦确认竞选连任新北市长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开始往新北市跑,拉抬游锡堃的选情,但知情者都认为,蔡英文表面上看起来是在为游辅选,但更深层意义,当然是希望将朱立伦歼灭在新北市长这一役,减少蔡在2016的阻力。

  新北市长选战,与其说是朱立伦与游锡堃之战,倒不如说是朱与蔡再度狭路相逢。两人4年前交手过一次,蔡输了10万多票,虽败犹荣。而今年底的选举,国民党在民进党推出游参选后,仍然都还在观望民进党会不会阵前换将,蔡英文会再为新北市长重披战袍,就连朱立伦延后宣布竞选连任,也是在看小英的动作。

  然而就算蔡英文不选新北,但由于游锡堃的实力与朱立伦有一大段差距,为了保住新北,反而让蔡得以民进党主席身分,加重在新北的辅选力道,也让这场仗更有看头。

  对蔡英文而言,上策是让朱在新北市长出局,那朱立伦要攻2016就有险阻,但这个难度高,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牵制朱的辅选能量,让朱即便赢得选战,也会赢得艰辛,如此一来朱在国民党内的地位也会受到影响,届时国民党内能挡蔡声势的人,几乎无人了。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