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街头遍地开的什么花?

2014年04月18日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现在的台湾小学教材,题目设计都越来越像脑筋急转弯,例如什么“花”不是花等等。不过回到大人的世界,其实许多东西也都名实不符,例如“泻长停”、“菜英文”都不是在讲人名;“事业线”又不长在手上;最后“玩美女人”卖的是......。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8日发表透视文章说,总之,挂羊头卖狗肉,已经成为台湾岛上,见怪不怪的营销招数;反观政治这一行,更有谁要讲真话呢?

  还是继续谈孩子们吧!最近流行搞“孩子政治”,所谓“遍地开花”。只是开出来的,都不是真正的花。眼下的发展,大概是高层所至,处处“伞花”(打伞),以防异物的袭击。“基”进份子、无聊人士,如影随形、沿路“插花”,好制造现场骚动。如此街头“生存游戏”,不免带来治安问题一波波。而最让大人担心的,则是台湾经济接下来,会不会飘起“雪花”,因为服贸拖延的关系。

  翻翻相关的新闻:某个“反疯车自救会”要跑去占领台当局“经济部”办公室的中庭;某研究单位开了场钓鱼岛研讨会,只因请了马英九莅临,脸书上就疯传要去“路过”或“上课”。这样下去,可想而知,越来越没人想讲理,更不会有人想解决问题。那么台湾经济飘雪花,外贸怎么办?

  文章最后说,街头运动,易放不易收,一旦“造反有理”逻辑成立,流风所及,种种名实不符、挂羊头卖狗肉、风马牛不相及的牛鬼蛇神,都可藉此倾巢而出。届时,“遍地开花”会开出什么花,没人说得准,总只是爽了那些政客、候选人,而苦了循规蹈矩的老百姓。如何让政策辩论,回归到理性的常轨,将是目前朝野两党的共同责任。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