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拒绝谢长廷 蔡英文最后一哩路在扩大

2014年04月18日 08: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日前报道,谢系大将赵天麟对中评社说,若谢长廷不选,就无法完成最后一里路,两岸政策要怎么改革?谢本来希望由民进党层次去改变,但是压力很大,要考虑中国大陆、美国等能不能接受,“我们民进党内领袖都不敢碰”,谢想承担民进党主席的压力,让2016年想选举的人,可以轻骑过关,但是蔡英文显然不愿意走这样的路,蔡选择全部掌舵。

  赵天麟说,大家会从旁去协助蔡英文解决这些问题,这是必考题。目前看起来政策还没到位,但是离考试时间一天比一天靠近,大家才会比较焦虑。

  中评社发表评论认为,谢长廷原本是有心要拿民进党的党主席的位置的,尽管困难重重,甚至力不从心。谢长廷确实是希望能够与蔡英文合作,这样才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谢长廷没有要参选2016“大选”的想法,但是期待通过民进党主席这个位置为蔡英文及民进党夺取政权扫清障碍。

  可是,蔡英文对此是嗤之以鼻的,不认为谢长廷帮得了什么。我们要指出,谢长廷最具有的能力是帮助蔡英文缩小最后一哩路的差距,这个能力,谢长廷具备,蔡英文并不具备。

  从“太阳花运动”来看,蔡英文没有能力改变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反而与苏贞昌一样,关键的时候,被极端民意挟持,成为民意的尾巴。我们断言,蔡英文无论在美国或者大陆方面,都留下了不可信赖的新印象。最后一哩路不仅还真实存在,甚至在继续扩大中。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