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

2015-07-08 10:18:00    来源:新华网    

  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2015年6月16日正式揭牌成立,是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和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

  该基地重点发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互联网农业等产业,已有20多家台资企业办理注册手续,其中5家已顺利入驻(截止2015年6月16日)。

  厦门两岸青创基地依托原厦门出口加工区现有通用厂房,首期启动4万平方米厂房改造,10月份可供创业企业大规模入驻。现已有15家企业完成注册,27家正在办理注册手续,另有45家企业表示了入驻意向。首家台湾个体工商户“无物不联”咖啡屋正式落户基地并获颁证。

  台湾青年在基地内创业,享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允许台湾青年创业者以个体工商户身份且无需外资备案进驻基地;对办公场所、创客空间等的装修改造给予补助;并从开办补助、住房补贴、租金补贴、贷款担保补贴等方面予以支持。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