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 |当世事荒谬得无力招架

2016年12月21日 10:03:43    来源:延安大学    

  

  

  世事如书,我偏爰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曾生活在狭小的空间,

  眼前不过一方单薄天地。

  后来有幸识你,

  得见浩大江山,乾坤万景。

  人间青葱,却只有一个你。

  “晴好天气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想过,日暮十分,能有一个牵着手去散步的人。”

  和陌生人说心事,来和我们说说你的近况。

  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本期话题:

  在感情中,你做过最奋不顾身的一件事是什么?

  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

  敬你一杯酒,愿你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

  敬往事一杯酒,哪有岁月可回头。

  小编等待大家来和我们交流哟~

  欢迎大家在后台回复噢。

  ▼△▼△

  @随便

  那是在高三的时候吧,课业特别紧,白天上课晚上还要赶进度,有个朋友过生日,我们就把蛋糕藏在隔壁班教室,等到下了晚自习时,再偷偷的拿过来,全班陪他过了一个生日,感觉很有意义吧,高三的最后一个生日。

  @高凯大汤圆

  我和我对象在一起挺久的了,她倒是为我做了很多很用心的事,印象中那时我们刚说开了感情这事,我和她在qq上聊天,她突然给我发来一张照片,是一张航班机票——北京飞西安,当天晚上的,然后她说:我想去见你,就现在。

  @小嫚

  那是我在初三的时候,闺蜜参加运动会,然后我逃课了去她们学校给她加油。

  @献世

  我感觉我的整个高三都是在给闺蜜做成人礼物中度过的,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王八蛋特别喜欢贾斯汀比伯,我就买了一套他的明信片,然后手工做了一个2017年日历,希望硕硕她百年安生不离笑!

  @给我最爱的花生

  我和我对象是异地恋,然后我考研也比较忙,在他过生日的时候我赶不过去,只好在那给他预定买了一个蛋糕,最后是那个蛋糕陪我和他实验室的人陪他度过了这个生日。

  @还好未见

  我为他做过最用心的一件事就是一直安静的喜欢他,就算被他误会成敷衍。因为喜欢他所以想让他拥有更好的,而那个人永远都不可能是我。或许这就是命运吧!我来到了他曾经梦想中的北方,而错过了自己一心想去的南方。可最后我到了北方他却还在南方,不知道几个月后他会到北方来吗?错过了就错过了吧!希望幸运星永远与你做伴!

  @向日葵

  初三时由于担任语文课代表,所以和语文老师打交道打的比较多。语文老师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对我则是格外的好。当我心情不好时,她会和我谈心;当我考试失败时,她会鼓励我;当我冬天手冻时,她会给我买药买手套。所以初三那年我也是拼了,花了我基本上是全部的时间吧去学习语文,班主任找过我好多次但我就是改不了,幸好中考时分数线过了,不然咋对得起班主任啊!中考后,我买了好多纸去折千纸鹤,听说折一千只千纸鹤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所以我这样做了,折了好多天,只为了我的语文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没有烦心事,可以天天开心,愿我的老师每天脸上有笑容。

  @吴倩

  小时候我爸妈就到上海去工作了,还好,把我也带着。因为他们每天都出去工作,家里也没人照看我,所以就把我一个人关在家里。这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记得前两天妈妈带我出去玩时,在家附近的一个公园旁边有好多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所以我就想借这些玫瑰花给妈妈弄一个惊喜。想好了之后我就偷偷溜出了家,摘了好多花,带回家后我用这些花给妈妈摆了一个心形。现在想来这是我干过的最浪漫的最有创意的一件事吧,哈哈。

  @张乾

  在我高三的时候我专注的程度成了什么样子,这么说吧,平时除了出去上厕所绝对不会出教室门,除了打水绝对不会离开座位,而且我看到任何人就是感觉那种没有表情的,平时出去和同学上个厕所,走在路上见到一个漂亮女生他们就说那个女生有多么多么的漂亮,多么多么的好看,不断的讨论。而在高三,对我来说,长得再漂亮,只是她们的基因选择性表达的好,只是脸上的各种细胞排列的有规律罢了,当时完全就没有其他男生的那种对美的倾慕追求。还有就是,在刚上高三的时候晚上平均睡觉在晚上12点45 ,早上起床在5点半,而且从上高三开始,晚上我一直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早上几乎我都是最先到校的,为了高考,我也是好好用过心的,所以现在回想起来,就没啥后悔的了,这也是我做过的最用心的一件事了吧,为了自己,为了父母,我也是努力了的。

  @Aurevoir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老师让做工艺品。剪纸,画画之类的都可以。我家里有本关于此类的书,我就照着书开始做,我从家里找了一段电线,买了节电池,然后按了个开关,发明了一个小台灯。让我高兴的是,台灯还给亮了,我可开心了,毕竟那天下午,我做了一下午呢,连作业都没写,这应该是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有付出就有回报吧。这个工艺品是分年级展览的,展览后,被我们老师带回家了,一不小心老师还给弄坏咯,我可伤心了,再也不想做了,没心情了啊。

  @加格瑞

  我是个比较娇生惯养的人,大概到了初二时,我还没有做过饭,炒过菜,甚至连碗都没刷过。暑假时,一天特别有兴致想炒个菜,做个饭。这天家里没人,我就想试试,我百度了一下,选了几个菜,然后照着网上的步骤一步一步来,虽然过程艰辛,但幸好一顿饭还是成型咯,爸妈回来后还夸了我呢,尽管味道不是太好,我还是挺高兴的,我已经迈出第一步,我学会做饭了,我相信只要我以后多练练,我会做出一顿可口的饭菜的。

  @十七

  尽管我不会摄影,但我对它特别有兴趣。之前看到啥好看的东西,我都会拍一下,但拍出来感觉就没那么好看了,而且原先都是用手机拍的,颜色嘛也就是用各种滤镜软件随便调一下啥的,不过现在加入了一个有关摄影的部门,也算是真正接触了吧,所以拍的时候也就格外用心,后期处理也是用比较专业的设备弄的,构图方面是和学长学姐一起一点一滴学的,感觉学摄影的时候我是比较用心的,所以我现在比较有成就感,毕竟我会了。

  @梦无痕  

  做的最奋不顾身的一件事应该是表白吧。这也算是突发奇想。那天晚上和男神聊天,聊着聊着,感觉他太帅了,不能放过。九点啊,正是人类情感最感性的时候,所以我就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我喜欢你,咋整啊。他说考虑一下,那一晚上我们都挺坦然的,第二天就成了,尽管后来又分了,可我不后悔。我就是那种比较直接的人,看上了就会主动下手的。

  @菁星

  一个好友过生日的时候,我给她绣过一个抱枕。起初我还不会,是因为和她聊天无意中知道她想要一个,所以我就去学了。尽管绣的过程比较艰辛,不是没接触过这个东西嘛,所以绣起来也比较麻烦,而且这还需要一针一线去弄,没有任何捷径,所以我每天就静静地坐那,去绣这个抱枕,还好赶在生日那天给大功告成了。性格大大咧咧的我,在那几天也做过乖乖女,我挺佩服自己的。

  @烟花易冷

  我折了999颗星星送给我喜欢的女孩,我想这是我做的最用心的一件事吧。因为在这之前我还不会,我要找人给我教,折的过程辛苦中也有快乐,最后我喜欢的女孩答应做我女朋友了,哈哈,我太幸运了,真是个lucky dog。

  @詹小花

  我做的用心的事应该是跳舞吧。小时候,看电视里跳,我就跟着他们跳。我妈看我挺喜欢的,就给我报了一个班,幼儿园嘛,学的是民族舞,可由于一些原因,后来就没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发现拉丁舞跳起来好看,就开始学习拉丁舞。结果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跳舞上,导致我高一的成绩一直下滑,所以我爸妈就没让我继续练习了,毕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嘛,现在都有点后悔,如果当初没那么拼命,可以兼顾学习,这样的话我就可以艺考了啊。

  @老司机

  我给我好朋友折过99颗星星,虽然数量看起来比较少,但我都是用心去做的,在星星里,我还写了99句话,每颗星星里都有,星星是我自己折的,话也是我自己写的然后放进去的。我还是熬夜做的,那捏星星捏的我第二天拿东西都难受。可我以为这都是值得的,尽管现在我们上学没在一起,但我还是会有好多话想说给她听,我相信见面也会有亲切感,默契感。

  @陈华丽

  以前我觉得友情不需要经营,真心对你好的人就会一直对你好,可后来我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你想要别人对你好,你就的对别人好。我觉得我做的最用心的一件事是一个好朋友过生日,我在零点的时候给她发了一段祝福,当天我还给她送了一个礼物,虽然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真心对一个人好了。

  @康婉婷

  舍友玩骑山车的时候,也许是乐极生悲吧,一溜烟就从上面给飞出去咯,等我看到她的时候,地上一摊血,把我吓得,我从头检查都脚,发现是腿受伤了。幸好有同班男生在,所以就把她带到附属医院,伤的可重了,还缝了几针,回到宿舍后,宿舍的人真的是把她当公主一样的伺候着。把水放到她面前,让她洗脸刷牙,给她脱鞋脱袜子,洗脚,洗衣服等等,总之是能想到的我们都做了,怕她一个人无聊,不管我们多忙,我们总会有一两个人陪着她,直到现在,她腿还是没好利索,我希望她赶紧好,然后再和我们一起蹦哒。我们永远会不离不弃,永远会在一起。

  @无名

  最奋不顾身的一件事应该是为了她我复读了一年吧。那年高考,她没考好,选择了复读,我想都没想也选择了复读,尽管家人不同意。可我认为,只有奋不顾身过才不会有后悔,所以我就“奋不顾身”了一次。

  @李帅

  有一次我的对象有急事找我,但是我在家,父母不让我出去,我和父母吵了架,我跑了出去,去找她,发现她比较难过,我就安慰她。还有一次是在她特别伤感的时候,我坐火车从延安到西安,去找她,我觉得爱情就是应该为对方付出自己的一切。

  @朱震

  我上高中的时候,有天晚上我和我的初恋想出去外面,但是校门已经关了,我就先把她从围墙推了上去然后把自行车推过去,我过去之后就发现有个人想我们走过来,我当时很紧张,因为在学校要是被发现逃学是要开除的,但是那人站在我们面前几秒后,走了。我知道那是老师,谢谢他让我们走了。

  @田文刚

  我在家经常和她聊天,但是家里信号不好,在严冬下我坐在外面和她聊天,为她解忧,但是时间长了膝盖冻出了毛病,现在也落下病了,我还记得我越过三十几站路去找她。一路上站着,几次差点摔倒,因为太困了。我最后坚持下去,看到她微笑并流泪的面对我。

  @周鑫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爱面子的人,因为他的工作就必须爱面子。

  有一次,我没有上晚自习,连续几周都没去,他那次下班早,结果老师把电话打到他那儿,当时去还在外面骑车,他开车来找我,狠狠地打了我一顿,很惨很惨,但是我并没有记恨,因为我知道他是恨铁不成刚,他在我和我哥身上下了很多心血,看着他一点点的老了我心中也非常难过,想在这里说,父亲我爱你!

  @不再联系

  高考前,我谈了一段异地恋,我在新疆,她在甘肃,高考前二十天我们发生了矛盾,我没有告诉老师家人,然后借钱去坐火车去甘肃,然后老师和家人那边疯狂的找我,我找到她之后浅谈了几句,最后觉得没有什么希望,只好走了,最后发现其实我们之间没有爱情,只是小时候在一起的发小,朋友们也经常说如果我没有去甘肃,就不会在延大,不过我没有后悔过。

  

编辑:张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