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5-06-03 13:52:00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基本情况

  北京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该孵化器依托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背景和德胜科技园区地域优势成立,是定位于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28号,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孵化面积2.16万平方米,孵化产业涉及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领域。近年来,在既有“孵化器+加速器”服务链条的基础上,普天德胜着手打造“早期项目孵化中心”,搭建“创业苗圃”,实现了国企孵化器在“持股孵化”方面的新突破。

  二、特色及孵化成绩

  普天德胜孵化器成立12年来,服务中小企业近600家,孵化成功率保持在95%,各项指标均位列中关村德胜科技园区孵化器首位,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在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具有示范作用。普天德胜集聚并服务于中小微企业,通过国家千人计划、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及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优秀创业者引入项目,构建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上下游关系链条,形成了融合通信和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大数据等产业模块。孵化器管理团队领导层均具有邮电通信系统长期工作经历,拥有丰富的技术、市场、管理经验,能够实时掌握国企体制下的机制创新能力和方法,紧跟孵化器发展新趋势。

  孵化器获得国家、北京市、中关村以及西城区的立项和荣誉等过千项,园内企业累计获得知识产权数千项,孵化器内诞生美国纽交所、国内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挂牌)企业5家,中关村“十百千”工程企业5家,“瞪羚企业”50余家。

  普天德胜孵化器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肯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孵育基地”、“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专业孵化基地”、“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百千对接工程”首批对接孵化器等;被列为“中关村首批三个早期项目孵化中心试点”之一。

  三、主要孵化服务

  基本服务

  政策对接服务

  建立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机制;

  编制“项目申报路线图”;

  利用网站、邮箱、电话、微信群组等多种方式,保证每一项支持政策、项目申报都能及时传达到每一家入驻企业;

  为确定申报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的过程辅导。

  专业支撑服务

  与行业内顶级科研院所签订在孵企业研发合作协议;

  同中国普天系统内多家兄弟单位的实验室签订在孵企业开放使用协议;

  同以北京邮电大学为龙头的多家高校建立导师引入、专业人才对接、专场招聘、实验室共建等互助机制。

  知识产权服务

  建立了西城区普天德胜工作站(12330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权威的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援助渠道;

  对接北京市大地律师事务所,定期法律服务培训;

  获批成为“中关村专利引擎试点基地”,使入驻企业得以享受专利申请费用补贴;

  加入“北京市百千对接工程”,争取到国内顶级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服务资源。

  信用融资服务

  设立入驻企业信用档案,开展企业星级评定;

  挑选有政策保障的试点银行进行对接;

  设有种子资金,通过无偿资助、房租信用垫付、科技创新活动费用补贴等方式,解决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市场开拓服务

  优先采购、试用园区入驻企业新产品;

  通过官网、微信等方式为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并提供资金、场地及宣传等方面的支持;

  组织和支持企业参加科博会、文博会、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等国内展会,同时为企业的海外参展提供资金支持。

  创新服务

  导师、辅导员服务

  建立起创业导师(十余位)、创业专家(三十余位)、创业辅导员(核心骨干)和创业联络员(五十余位)的立体孵化服务网络,提供信息沟通及技术、管理、市场等指导服务。

  人才培养与关怀

  组织入驻企业开展技术骨干职称评定工作;

  组织推荐园区高端人才参加教授级高工评审工作;

  组织和独立资助入驻企业高管赴海外考察、交流;

  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全园区范围内的文体活动;

  建立“爱心妈咪屋”母婴室等。

  特色服务

  早期项目孵化中心

  可提供技术评价、项目评估、团队孵化、创业培训、导师辅导、天使基金对接等服务;开辟“咖洽空间”,举办互联网金融、创意设计、创业励志等多场主题活动,并为入驻企业提供对外宣传展示的空间。

  互联网金融试验基地

  重点跟踪孵化器内互联网金融特色企业,推动入驻企业间的联动和合作;以打造“互联网金融试验基地”为目标,建立严格审核机制,重点布局新入驻企业。

  中国普天系统孵化器联盟

  与天津、景德镇、洛阳、武汉等地开展合作,推进成立中国普天孵化器联盟;在京津两地聚集一批覆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各阶段的电子通信领域优秀企业,搭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平台。

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