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哈萨克斯坦媒体团点赞成都创新创业环境

2016年08月12日 09:40: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哈萨克斯坦记者走访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四川新闻网记者 仲健鸿 摄)

  8月8日和9日,7位来自哈萨克斯坦主要媒体的记者受邀来到四川成都进行访问。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记者团一行7人先后走访参观了成都市青白江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天府新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深入了解了成都金融、科技、创新创业环境以及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记者们纷纷表示成都美丽的城市环境尤其是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国后,他们将报道宣传到蓉所见所闻,让哈萨克斯坦人民对成都和四川更加熟悉,也为即将于8月举办的“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活动提前预热。

  一盏清茶聊创新创业 成都创业环境获赞

  了解成都的创业环境,从一盏清茶开始。8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媒体记者团一行7人来到了天府新谷“蓉创茶馆”,以喝茶聊天的方式,共聊创新、共话创业。记者们深入了解了天府新谷的发展历程,当前创新创业发展和全产业链孵化培育科技企业的现状,以及成果转化、增值服务等创新孵化情况。随后,记者们还参观了位于新谷国际科技中心的科技型企业,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的近况与规划。

  参观结束后,和四川新闻网记者交流时,来自主权报的记者阿伊纳什·叶萨里耶娃说:“目前很多城市和国家都想把创新创业做好,通过这次采访,我看到了成都实实在在的把想法变成了现实,而且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非常棒,这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注经贸合作 力促两地经贸往来

  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哈萨克斯坦媒体记者多角度、立体化地了解了成都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环境以及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回国后,他们将报道来蓉所见所闻,让哈萨克斯坦人民对成都更加熟悉,为“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活动提前预热。

  “蓉欧快铁对四川和哈萨克斯坦将来的经贸往来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不仅如此,还能促进两地的人民的深入沟通交流。”来自哈萨克斯坦时代报的记者伊琳娜·芭热诺娃表示,将通过图文报道展示成都的企业和经贸情况,也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企业与成都的企业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成都的经济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真理报记者阿谢特·卡雷莫夫表示,此行自己最关心的是成都的经济发展情况,回国之后也将报道成都的发展现状,增进两地的了解,从而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往来。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