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创业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5-12-30 14:21:00    来源:吉林省高校信息网    

  12月2日-4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吉林省高校创业师资培训班,来自全省56所高校152名从事创业教育指导工作的教师参加培训。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志宏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创新型人才,是党和国家赋予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加快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必然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培养一支理论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创业指导师资队伍,为加强吉林省高校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创业指导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和创业指导水平,举办此次培训班。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转变观念,拓宽视角,以丰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素质为目标,做好高校创新创业的教育指导工作,全面推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3位既有深厚的教育背景,又有多年成功创业经历的知名企业家做为主讲嘉宾。现任教育部信息中心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创业导师,工商管理博士李肖鸣教授,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创业教育展望;大学生创业指导技术;学生创业实践活动组织;创业计划书撰写与参赛辅导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生动的课程讲解。个推互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大学特优毕业生,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创业之星,2009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评选为全国大学生建功立业典型,2014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界第一名(科技部),曾获得“中国创业新锐”等诸项殊荣的优秀年轻企业家方毅老师,从互联网创业案例和商业模式迭代;海内外创业生态系统(包含高校)情况介绍;浙大、杭州近十年创业环境的培植、变化及成熟做法;具体帮扶大学生创业者的实践和方案进行了精彩的内容分享。免费天下常务副总裁,中国职业经理人联合会商学院讲师,浙江大学EMBA班导师,全国“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导师,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培训频道讲师,美国格里集团咨询团成员黄晓萍老师,从创业思维确立与实践、创业落地系统规划与实践及众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授。

  通过培训效果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跟时代步伐,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大家收获了新知,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明确了使命。并建议以后多组织此类实战性的创业培训,多组织国内、省内高校开展创业教育学习交流,建立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打造创新创业互动平台。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