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7年06月29日 13: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华诞的伟大时刻,8700多万党员的坚定理想与13亿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交融激荡,进而绘作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画卷。

  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我们党之所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95年奋斗,95年求索,95年沧桑,95年巨变,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大”召开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也已经从那个时期饱受屈辱的“东亚病夫”,一举成为了GDP位居世界第二的泱泱大国。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国后我们仅用十几年就走完了资本主义国家几十年的漫长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斩钉截铁的宣示,向世人再次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气概。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与时俱进,顺应民意,提出了中国梦的战略命题,并作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开创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让广大人民充满希望和期待,幸福感、获得感不断上升。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引领,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引领,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回首近代以来几十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汇聚起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古老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历史反复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保证。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的明天才会更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已经为期不远了。(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