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民进党唯一出路是承认“九二共识”

2017年05月04日 1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再过10多天就是蔡英文执政1周年。民进党上台1年来,台湾社会怎么样?民调满意吗?人们看到的是,台湾社会一团糟,动荡不安已经成为台湾的通病,社会暴戾之气比前更为严重,台湾民众怨声载道,对民进党不信任已经成为今天台湾最醒目的社会现象;台湾媒体对民进党执政斥责之声不绝于耳。

  过去,民进党以欺骗台湾民众的方式上台,虽然选举时候,支持民进党人数当时占优,但到了2017年,台湾民众由于不满意蔡英文推行的政策,很多都开始倒戈,口诛笔伐蔡英文、民进党。由此可见,民进党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离下台已经不远了。

  去年“5?20”以来,两岸关系最根本的变化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遭到破坏。实际上,谁破坏了这个基础,谁就应为当前的两岸关系僵局负责。民进党当局不仅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还在岛内纵容支持一系列“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阻扰两岸交流合作,煽动两岸民意对立,这是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两岸同胞看得清清楚楚。

  民进党执政近1年,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没有丝毫提升,社会民调支持率每况愈下。其根源在于不承认“九二共识”,从而导致两岸关系开倒车,民进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其实,民进党否认“九二共识”,完全是受到其“台独”的立场的束缚,不愿意接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法理与现实,不愿意看到两岸关系的密切与和谐,不愿意流失“台独”支持者的选票。从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两岸关系今天的僵局是民进党自己一手造成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对症下药才是民进党明智的选择。对于民进党来说,面对“九二共识”,承认“九二共识”,确实需要真诚、勇气和远见。

  今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惠及大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与两岸同胞的命运紧密相联。所有这些都是建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的。两岸关系还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因为“九二共识”是一个有利于两岸人民、有利于中华民族的政策,是是台湾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所必须面对的。如果不承认“九二共识”其实就是开历史的倒车,必然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受挫倒退。民进党只有真正抛弃“台独”立场,承认“九二共识”,才有可能面对今天两岸关系发展的现实,才有可能为台胞谋福祉,才有可能得到两岸同胞的信任,才有可能开创两岸关系的未来。

  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努力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但绝不允许国家分裂,这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台湾当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一个中国”,才是化解当前两岸关系僵局的唯一出路。(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