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闵杲

上海台商关注大停电:李世光辞职能改变什么?

2017年08月17日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15日,台湾地区陆续停电,适逢民众下班及用餐时间,波及17县市668万户,民众叫苦不迭。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十分光火,要求“经济部长”李世光走人,李世光口头请辞,已获“行政院长”林全准许。

  全台大停电事件引发上海台商关注和热议,与笔者相识的几位台商向笔者倾诉了自己的看法。

  台商林先生说,李世光是蔡英文的替罪羊,其实最应该走人的蔡英文,她上台以来,台湾就没有安生过。

  台商张先生认为李世光辞职不能改变台湾经济的颓势,只能反映出蔡英文当局的施政无方,应该从大停电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改变施政策略,否则类似的事情还会发生,遭罪的是台湾老百姓。

  几位上海台商还列举了蔡英文当局所谓“正义转型”种种新政的弊端:“一例一休”劳资双方都有意见,造成对立;“前瞻计划”漏洞百出,债留子孙;“新南向计划”方向选错,没有效果;“年金改革”引发大规模抗议;“维持现状”两岸关系倒退,岛内“文化台独”猖獗。蔡英文当局无力领导台湾经济,整天忙于谋权、谋票、谋斗,致使台湾经济每况愈下,经济不仅没有增长,而且连续下滑,失业率增加、物价上涨、薪水不加、企业外迁。台湾原本是亚洲“四小龙”之一,现在变成了“小虫”。再来看看大陆,与台湾完全是冰火两重天。大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国梦”,一门心思拼经济,一心一意搞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明建设一路高歌猛进,好多省份经济总量已超过台湾。台商们都希望蔡英文当局能够改弦更张,多为台湾百姓民生、福祉做些好事。(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