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全台断电”打脸蔡当局,耳光响亮

2017年08月16日 07: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温酷暑持续发飙,台湾各地陷入限电危机,15日下午,全台大停电出现了!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绝对是罕见的民生大冲击,而且还无法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民众不管是结构问题或人为疏失,只想搞清楚,为什么以前的台当局都不会有这些危机?这样连基本民生需求都无法保障的台当局,还有什么存在价值?

  评论摘编如下:

  高温酷暑持续发飙,全台各地陷入限电危机;15日下午,许多人在家里、公司,或在商场、车站,甚至在医院、电梯间里,突然都感受到瞬间跳闪的漆黑,引发阵阵惊呼。终于、果然,全台大停电出现了!

  有的地方只是短暂跳电,有的地方却就此停电,冷气、机器、电梯停了,生产线受创,还有人受困电梯,全台都受影响,连一向不停电的博爱特区也出现断电!以后是否能不再有这种“虚惊”,台当局还敢提出保证吗?

  台当局“经济部”召开记者会说明,15日16点51分因供应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气电动阀误关2分钟,影响400万千瓦的供电量,造成全台大停电,且从当天晚上6点起,668万户晚间将分区轮流供电。这是10多年来首次整厂大跳机,竟是因台湾“中油”人员操作错误造成的。

  巧的是,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前一天接受专访时还说,和平电厂周一就可开机启动,加上新机组上线,只要大机组不要出问题,就不会再亮限电红灯。言犹在耳,马上破功,而且直接跳过限电红灯,干脆来个全台大跳电!民生大跳脚!

  台当局“经济部长”要保证不会再亮限电红灯,还须加上个“但书”前提,但民众听不懂那些唬人的专业术语,也不管是结构问题或人为疏失,只想搞清楚,为什么以前的台当局都不会有这些危机?这样连基本民生需求都无法保障的台当局,还有什么存在价值?

  这绝对是罕见的民生大冲击,而且还无法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引咎下台,林全已准辞,似有弃车自保之意,但是台当局“行政院长”不应负起政治责任吗?过去多次传出林全要下台,结果都没下文,这下子他应知所进退,恐怕再无眷恋之理了吧。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