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改善两岸关系才能让陆客回流

2017年08月18日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看过一位在大陆读书的台生写的文章,通过自己的亲身接触与观察,这位台生认为大陆民众还是非常喜欢台湾、并且对台湾人民充满好感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又一再看到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不断大幅下降的新闻。这样的矛盾,完全是拜民进党当局不靠谱的两岸政策所赐。

  大陆当然有很多人都想到台湾走一走看一看,毕竟这里是祖国的宝岛,它的美丽风光在我们的小学课本里就有展示,它的神秘色彩更是令人向往,2008年到2016年那8年里络绎不绝赴台旅游的大陆民众,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很无奈的是,民进党当局去年上台以后,不承认“九二共识”及其“一中内涵”,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所以,造成了当前两岸关系低气压的氛围,再加上台湾政治发展的乱象丛生,不只大陆民众不愿意、不敢或不急于再去台湾游玩,就连岛内民众也对自己的未来深感忧虑不安。

  而更加过分的是,台当局总是摆出一副把所有两岸关系变坏的责任推给大陆的样子,却独独不提:赴台游的大陆民众人数大幅下降,除了大陆民众因两岸关系原因而降底到台湾旅游的意愿外,台湾方面的限制或严审,也让许多参访交流团无法成行,成为陆客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说到底,让陆客回流的方法只有改善两岸关系一条路可走,台当局需要改变目前错误的两岸政策,需要改变在岛内推行一系列“台独”的恶劣行径,需要真正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一中”,两岸才有继续和平发展的可能。

  在大陆游客日益成为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重要游客增长点和旅游收入增加重要来源的时候,近在咫尺的台湾却把大陆游客挡在门外,台湾许多行业因此哀嚎一片,岛内民生经济持续下滑,这都是那个口口声声为民谋福祉的台当局一系列错误施政造成的后果。可惜的是,直到目前我们也看不出民进党当局有任何重视和反思的迹象,如此执政,台湾的未来真心令人堪忧。(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