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一点儿也不好笑的政治笑话

2017年07月17日 08: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又闹笑话了,只不过这个笑话听在台湾民众的耳朵里,一点儿也不好笑,而是充满了心酸。

  台当局力推的每周休息两天的“一例一休”劳动基准法规本来就备受各界诟病,不只企业的老板们有意见,劳工们也不满意。但如今,这项法规仍然被强推着上路了,也就当然不出意外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批评声。

  这个时候,蔡英文说话了。她在7月14日的一场与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联谊的场合指出,在研究“一例一休”“修法”之后,她觉得非常复杂,她是法学博士但很多法条看3遍也看不懂。

  嗯!这很讽刺,这么费力推进这项政策的台湾最高领导人,居然自己都看不懂法条,那要普通老百姓如何自处?自从去年5月上台后,蔡当局推行了许多政策,其中很多都引发了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包括她的两岸政策,包括这个“一例一休”,也包括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前瞻计划”。

  还记得去年12月时,蔡英文在“执政决策协调会议”裁示,针对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动基准法修正草案”一定要过。难怪国民党青年徐巧芯要说:蔡英文自己都看不懂的法条还坚持一定要过,是在开人民玩笑吗?那我们真的很担心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也是这样不懂还要硬过的产物。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也表示,这是史上最扯、最不负责任的政治笑话!

  应该说,对人民负责,是每个走上执政舞台的政治人物必备的基本职业素养。但一直打着“民意代表者”旗号的蔡英文,实际上又在做着什么呢?就像李明贤说的:蔡英文搞出这一部法令,现在却说她自己也看不懂,一般百姓怎么办,这部法令要怎么适用?现代版的“何不食肉糜”与蔡英文这句话的程度差别并不大!他感叹,当蔡英文继续看不懂,人民继续水深火热,她也会“看不到、听不见”,人民何辜?

  一句“人民何辜”,道出了百姓的心酸。这样的笑话,一点也不好笑,也希望台当局下次再想开这类玩笑时,考虑一下普通民众的感受,也多想想自己的责任。(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