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祝福洪秀柱:永远魅力不减

2017年06月16日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正在大陆参访、并将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在南京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时表示:虽然国民党失去了执政权与两岸政策主导权,但不会放弃两岸的话语权。这位台湾政坛“小辣椒”,仍然在积极地为两岸和平发展奔走着,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洪秀柱马上就要在本月30日,正式辞去国民党主席的职务了。

  6月14日国民党中常会上,洪秀柱宣布将于6月底请辞。在发表完谈话后,她向中常会说“谢谢、再见”,便转身离去,全体中常委起立鼓掌致意。之后中常委沈庆光提案,建议颁给洪秀柱、莫天虎及各单位主管等人一个奖章,让他们感到疗伤、温暖,提案获在场中常委同意通过。  

  我们还记得2016年3月26日,洪秀柱在国民党主席补选中胜出,成为首位女性中国国民党主席。我们也还记得,过去一年多来,洪秀柱带领国民党渡过了最艰辛的时期,令她“刻骨铭心,永难忘怀”。

  而我们更加记得的是,洪秀柱在上一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在国民党“竟无一人是男儿”的情况下,怎样挺身而出,又是怎样承受万般孤独,忍住千般委屈,仍然能够坚强如钢。这位以“正直”为最大特色的国民党主席,有着独特个人魅力的洪秀柱,敢于大声说出“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从而征服了多少炎黄子孙。

  在国民党主席的任内,洪秀柱致力于促进国共关系、两岸关系发展,在“习洪会”上,她提出了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从下个月开始,洪秀柱不再掌握国民党机器,但相信其影响力不会随之消失。毕竟,洪秀柱代表的“正蓝路线”得到很多国民党党员与台湾民众的认同、支持,其在两岸关系方面的影响力一定还会持续存在,期待两岸和平发展的人们,她在两岸的众多粉丝们,也一定都希望还能在今后的两岸舞台上见到她的身影。

  国民党此次换主席,洪秀柱针对外界疑虑曾经说过: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的互信基础是不变的,反对“台独”的立场也是一致的,不会因为党主席选举而改变,纵然选举有继任者,相信也必定会保持同样的立场。可见,洪秀柱对于继任者吴敦义保持国民党两岸政策的连续性有着相当的期待。

  祝福洪秀柱,无论何地何时,都永远这样正直下去,永远魅力不减。(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