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菜”了一年的蔡英文,要转性了?

2017年06月12日 08: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英文都菜的蔡英文,算术也菜”,这句出自台湾网友的质疑,起因是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前不久在网上发的一篇文章,他写道:蔡英文在媒体专访时犯了严重错误,她说自己上任后就要求“经济部”建立单一窗口协助并列管新台币5亿元以上的投资案件,到今年3月底已经有6000多件,总金额超过1.6兆。李明贤指出,如果蔡说的数据5亿元有6000多件,总金额至少是3兆以上,而不是1.6兆,所以若不是蔡灌水,就是数学不好!

  蔡英文执政届满一年时,根据TVBS的民调,其民众满意度仅28%,不满意度为56%,不满意比例为一年来首度超过五成,而28%的满意度则是历任民选台湾领导人中最低了,明显低于李登辉(37%)、陈水扁(41%)及马英九(38%)。

  于是,李明贤的这篇文章得到了台湾网友的大量评论,有人直言蔡英文“中英文都菜,居然算术也菜”,有人说“当领导人对自己的家底却毫无概念,念任何数字都一脸迷茫,毫无表情”,还有人说“一个空心大老倌,讲出的话当然一定是空话啊,再骗吧,老百姓不是白痴”。

  民进党擅长“算计”,算计敌人,也顺带着算计自己。但在笔者看来,蔡英文确实是“算数”不好,因为她身为民进党的首领,却太不会算计,或者换一种说法是:她“太会算计”,以至于聪明反被聪明误。面对两岸过去8年备受岛内主流民意欢迎的和平发展,蔡英文从竞选开始就喊出了“维持两岸现状”争取中间选民,这说明她懂得选民心理,是“会算计”的表现。可是也正因为她太过于自信于自己“精明”的选举语言,忘了自己的执政能力实在有限,于是我们在她上台一年后看到了民调过山车式的下滑,看到了有54.7%的台湾民众认为她没有实践“维持现状”,53%民众、60%民进党支持者希望将“维持现状”取代“台独党纲”。如此看来,蔡英文到底是“会”算,还是“不会”算呢?

  这几天,又有一个新闻搅动了台湾社会。台南市议会举行市政总质询时,曾说过两岸直航会有“木马屠城”危险的“赖神”——台南市长赖清德,公开表示自己不“反中”,还自称“亲中又爱台湾”。更让人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是:蔡英文当局居然回应“赖市长发言和政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蔡与赖两人在“亲中”话题上一唱一和,真不知道是又在“算计”什么呢?

  其实,不管怎样“算计”,不管怎样或聪明或狡猾的政治人物,如果心中没有装着百姓,耍再多的小心眼,也不可能真正赢得民心,当然也就不可能呆在领导人的位子上太久。“菜”了一年的蔡英文,如果真想转性,一点也不难,重要的是有没有一颗真正为民谋福的心。(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