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绕不过去的“九二共识”终将证明谁是错的

2016年09月21日 10:10: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认同和坚持“九二共识”的8位台湾县市长近日在北京得到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等领导的接见,还带回了大陆释放的“8大礼包”,许多台湾基层业者对此拍手称快,力挺这些登陆的县市长们“为民请命”,但绿营名嘴和“立委”却酸意浓浓,又行起了抹黑谩骂之能事。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直言:请蔡当局不要见不得别人好!

  据台湾媒体最新进行的民调显示,有四成八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表现不满意,其中觉得“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生变的比例由去年的2%变成了18%,也就是说,有18%的民众认为蔡英文不说“九二共识”四个字,导致两岸关系生变。台湾经济因此停摆,但面对台商与县市长们努力进行的破冰动作,蔡当局却放任偏绿名嘴与党籍“立委”抹黑与抹红,这是何道理?诚如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所说:若蔡英文真的说不出“九二共识”,又要拿出什么东西让两岸关系更好呢?

  对于当前两岸关系陷入僵局,金门县副县长吴成典表示,确实感到忧心,希望两岸交流不要停止,两岸一家亲,中国人的梦想就是要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花莲县长傅崐萁也表示,“执政者不要有太多的政治思维和包装,好好务实解决台湾的困境,才是最应该做的事。两岸和平发展才是我们要走的路。”傅崐萁说。再对比8位县市长回到岛内受到民众热烈欢迎的场景,还不能说明问题吗?难道民进党真的是“见不得别人好”?

  其实,绿营人士在骂这些登陆的县市长时,一定是忘了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等许多绿营县市长也曾赴大陆推销观光。他们也忘了现在许多绿营执政的县市,正在因为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市场萧条,逼使业者走上凯道,民进党上至蔡英文、下到绿营县市长,正处于无计可施的尴尬境地。眼看8位蓝营及无党籍县市长另辟奇径,内心酸酸的,也在情理之中。只是,民进党最爱拿民意说事,这回为什么就不能听从民意召唤,为老百姓寻找生路呢?

  所以说,“九二共识”是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其“一个中国”的内涵,是无论何时都必须坚守的底线。两岸的所有交流,都必须以此为基础,因为这是历史事实,因为这是大陆最大的善意,因为这是一个大是大非不容商量的问题。更何况,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到底有什么结是一家人解不开的呢?

  就像台湾《中国时报》对民进党当局的呼声:当越来越多的人因你的决定开始饿肚子时,执政者是否应该学着倾听、理解接受另一种声音,“如果说8位县市长的吶喊不足以让政府有此省悟,那么重视经济的台湾人,最终将会以‘选票包围中央’,告诉政府你真的错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