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喜迎十九大,让时代充满“和颜悦色”

2017年09月28日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年来,成都市注重用身边“小事情”“小细节”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成都温暖”。(9月28日 《人民日报》)

  临近十九大的召开,各地都在位十九大做好充分的准备,作为社会的一名普通成员,这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这也是大事。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黉门街社区小税巷5号院的刘道笠,虽然是一名年近70的老人,可是他的一天在十九大来临之际分外的热闹。刘道笠在小税巷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热心肠的她总是一脸笑,哪家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她了如指掌。她如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忙开了,擦桌子摆凳子,烧好开水。9时多,老人和社工们陆续赶来。

  上述的情况也只是刘道笠普通生活的一天,可是这样的每一天,她过得却也是特别的踏实。目前,四川省成都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突破180万,志愿者队伍达2万余支。刘道笠就是其中一员,她给大家讲到,在这和谐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来参与。我们要把邻里相帮相亲的传统美德传递下去,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对于国家的大事有这样的认识,也是深感欣慰的。特别是在年轻人的心中,对于像刘道笠这样年长的志愿者,也是禁不止竖起的大拇指称赞的。

  人与人之间,邻里之间,缺少的就是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对刘道笠来说,可能为空巢老人提供餐食,她坚持只收取成本费,这是一件小事;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她就安排送餐上门,这也是小事。可是尽管是一些简餐,有时候只是一碗面、一勺粥、一碟小菜,却温暖了许多身边人。这不仅是用“美德”二字就能够形容得了,也是不能够涵盖所有接受他恩惠的人的感激,更为重要的是在社会中所传承的正能量。

  喜迎十九大,让时代充满“和颜悦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使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达到“百姓日用而不知”的程度,使之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这才是为十九大添砖加瓦的喜事,也是大事。(中国台湾网网友:李小)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