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离婚考卷”靠谱吗?

2017年09月22日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14日,一份命题人是主审法官,评卷人是原、被告的“离婚考卷”在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出现。法官称,通过让原、被告夫妻做题考试,对双方的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 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 (9月21日《成都商报》)

  一段婚姻关系的结束,往往伴随着阵痛,给家庭和孩子造成的影响是难以描述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很多离婚都是一时冲动,过后还是挺后悔的。虽然可以复婚,但是破镜重圆,心灵的伤害仍是难以完全抹平。

  “离婚考卷”,是人民法院人性化办案的探索,试图挽救还有希望的婚姻。这份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的离婚试卷包括填空题、简述题和陈述题三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既有“结婚纪念日、配偶和孩子生日、谈了多久的恋爱、家务事是怎么分工的”等客观题,也有“陈述对婚姻和家庭现在的想法”等主观题。法官称,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

  考试及格就初步表明有挽回的余地,不及格就表示离婚有戏?判卷有标准吗?成绩是否能真正反映问题,像我这种马大哈性格,记忆力也不太好的人,各种纪念日,生日什么的都心里没谱的,这份试卷做起来分值也不会太高吧,就代表婚姻岌岌可危了?也不尽然吧。不想离婚的由于性格原因可能分值高不了;想离婚的闭着眼睛瞎写一气分值也可以很低。所以,有没有挽救的必要,这份试卷真的能判断出来吗?我表示怀疑。

  即便可以作为参考,对于试题的科学性和判卷标准也必须有个明确的章程。如若不然,也只是瞎耽误工夫,作用不大。而且,对于一些原则性的矛盾,离婚考卷可以说是无能为力的。(中国台湾网网友:张学迁)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