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七旬老人同学聚会离婚,请给婚姻多一些尊重!

2017年08月08日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年近七旬的张先生,结婚三十多年,儿孙满堂,这样的家庭在别人的眼里都是羡慕的对象。但是就在三个月前,张先生毅然决然地与老伴离婚,原因竟然是……张先生和老伴周女士结婚30多年,两人一直相敬如宾。(来源:都市快报8月7日)

  婚姻是幸福美好的,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人希望温暖着内心。当两个相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意味着相依相伴的日子从此开始。很多年前听一位朋友说:婚前选择所爱的人、婚后爱自己选择的人,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幸福。现在想来,真的是很有道理。

  婚姻是人一生最重要的选择,关乎一生的幸福。有研究证实,家庭稳定幸福,有利于个人健康、事业发展、孩子成长。因此,每个结婚的人都应对婚姻负起责任,用心呵护好自己的幸福。

  有人说,冲动是魔鬼,年轻人爱冲动,但今天这位70多岁的老先生依然很冲动,只因参加一次同学聚会遇到了初恋,就回家与自己相敬如宾30年的老伴离婚,他的婚姻为什么如此不堪一击?笔者对老先生的举动陷入了深思。

  世界很大,两个原本陌生的人经过相识相恋最后组成家庭,这是莫大的缘分。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可见能够成为朝夕相伴的一家人多么不容易。

  文中张先生和老伴结婚一起生活了30多年,儿女都已成人,本应安度晚年,好好珍惜共同开创的美好生活,但为了与初恋圆梦,就轻易放弃了自己原本经营多年的幸福家庭,当表白遭到初恋拒绝后,又后悔求老伴复婚,他如此冲动离婚又草率复婚,搞得原本幸福的家庭出现了裂痕和阴影,反映出他对婚姻不够尊重,因此不仅自食了苦果,也引来了众人的嘲笑,他的如此举动是一个负面典型,众人应引以为戒。

  初恋就像皎洁的“白月光”,无论发生怎样的故事,都可能终生难忘,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若却依然沉溺过往,就是对现有婚姻无情的伤害!生活在当下的每个人,都应清楚认识到:人生不可能事事圆满,只有学会珍藏美好,珍惜现在,重视婚姻,快乐生活,才是幸福之道。(中国台湾网网友:宋程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