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共产党人要做到“三正合一”

2017年09月11日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呢?笔者认为,共产党人在“两学一做”中,要做到“三正合一”,即心正、身正、行正,做到“三正”,实现“三正合一”,才能称为合格的共产党人。

  心正,廉洁无私多坦荡。“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正心,就是心要端正不存邪念。“所谓修身在正其心者,身有所忿懥,则不得其正,有所恐惧,则不得其正,有所好乐,则不得其正,有所忧患,则不得其正。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此谓修身在正其心。”如果心不正,就会产生“邪念”。如果产生了“邪念”,就会忘了“初心”,就守不住廉洁的底线。纵观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他们不都是心不正而后底线失守,最终走向深渊的么?正心,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如何正心呢?学党章党规可以正心,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可以正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可以正心,讲政治、守规矩可以正心,忠诚、干净、担当可以正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可以正心……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共产党人,就是要做廉洁无私,胸怀坦荡的君子!

  身正,刚直无畏堪榜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既然是“先锋”,就要“身先士卒”,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如果不能修身,如何齐家?如何治国?如何平天下?修身是敢担当、有作为的前提。

  如何做到身正呢?窃以为“四慎”是有效途径。一要“慎独”——君子不以冥冥堕行。党员在独处时也能谨慎自律,操行自守,不欺暗室。二要“慎染”——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党员在在选择自己所处的环境或者交朋友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谨慎。三要“慎微”——防微杜渐。“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臣弑其君,子弑其父,非一朝一夕之故,其所由来者渐矣,由辨之不早辨也。”共产党员如果不在小事小节上谨慎,就会在大事大节上不稳。四要“慎终”——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共产党人不能被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吓到,要勇往直前,勇于担当。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身正的共产党人,是不会被“东西南北风”吹倒的,是刚直无畏,堪做模范榜样的!

  行正,历史责任肩上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做!正心、正身,最终是为了正行。正行,就是要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广大党员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勇敢地承担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对国家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愿,绝不会因为自己可能受到祸害而躲开。什么是担当?这就是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要忠诚、干净、担当,做“劲草”,做“真金”,把使命扛在肩上,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正”是一个整体,不能割裂开来。只有“三正合一”,才是合格的共产党人!(中国台湾网网友:王刚)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