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建军阅兵”展雄风,为90载辉煌喝彩

2017年07月31日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31日 人民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迎来第90个生日。峥嵘岁月90载,这支人民军队见证了共和国的发展史。90年来,中国国防科技实力大幅度提升,已经跻身于全世界军事强林之中,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治军强军理念,离不开国家日益强大的综合实力。

  现如今,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的建军90周年阅兵是我军和平时期最大的“战场”,大多数部队都要在这里进行实战化演练,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沙场阅兵是对军队实战能力的检验与展示,并可以通过大规模阅兵彰显捍卫和平的决心,这不仅展现出了中国先进武器的水平,更展现出了中国强大的自信。中国正在用实践证明,只有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够保障和平发展道路的平坦。

  近年来,中国高科技武器不断亮相,在2016年底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研制的首款第五代隐身战机歼-20等高科技武器悉数亮相,标志着中国的制空权已经不再落后于人。今年4月,001A型航母正式下水,以及6月中国首艘055型驱逐舰正式下水,标志着我国造船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此外,还有导弹、无人机等其他武器都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可以说,这些武器都是维护和平发展的有力保障,中国国家权益和人民安全的有力捍卫者。

  强军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主席曾强调,强军是强国的一个重要战略支撑,也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科学决策,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本依据,带领全军朝着实现强军目标砥砺前行。5年来,国防和军队改革步伐不算加快,推动了军队体制和结构焕然一新,发展格局焕然一新,部队面貌焕然一新,为强军事业增添了强大动力。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相信在未来,只要奋勇前行的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定会向党和人民交出改革大考的优异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强军兴军的新篇章。(中国台湾网网友:雨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