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两岸交流得来不易,还需珍惜且努力

2017年09月08日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年有两个身份,一个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一个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后进入“冷却”的第二年。

  值得今人纪念的30年前,在两岸同胞不懈努力下,两岸长期隔绝状态终被打破,两岸交流交往大门由此打开。在2017年9月4日于香港举行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上,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指出,回顾两岸交流所经历的不平凡历程,可以得出四点深刻启示:一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共同的历史文化是两岸同胞冲破藩篱、交流融合的不竭动力;二是大陆的改革开放为两岸同胞扩大交流特别是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开辟了广阔天地;三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排除“台独”干扰破坏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梦想。

  两岸和平发展得来不易,特别是在2008年至2016年的八年间,两岸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是一派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大好局面,两岸百姓也因此受惠良多。但在2016年5月,始终紧抱“台独”党纲的民进党在台湾上台执政后,两岸过去8年共同坚持的政治基础遭到台当局的单方面破坏,两岸自2008年以来的和平发展现状也因此遭到破坏,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制度化协调沟通机制不复存在,台湾的民生经济各项指标都持续下滑,台湾民众的生活又开始用“苦哈哈”来形容。

  两岸的和平发展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我们理应加倍珍惜并继续努力,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的福祉,就像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用“三个永远”与大家共勉:和平发展、终极统一,永远是两岸关系的主轴线;两岸暨港澳互惠共赢,永远是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振兴中华、光宗耀祖,永远是两岸关系的主愿景。

  想起台湾99岁高龄的退役上将许历农,前不久通过一封公开信宣称自己这个曾经的“反共思想阵营主导者”不再反共,因为“当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复存在”,当然不能为反对而反对。但看看现在民进党主导的绿营,有多少人是“为了反对而反对”,他们“逢中必反”,根本不论事情的是非黑白,只以意识形态为判断标准,何其可笑,台湾民众在这样的团队领导下,又是何其无辜与不幸!

  许历农还建议,因为客观形势特别是两岸关系的改变,两岸应尽速签订并公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都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分割”。这样一个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看待世局的老人,值得两岸所有中国人敬佩。时代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为反对而反对”必然造成两岸敌对,两岸关系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发展。已经在台湾执政了一年多的民进党,如果连这一点都拎不清,那无辜的台湾民众早晚有一天会将他们赶下台了。(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