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暑运返程高峰

2017年08月22日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随着暑假即将结束,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叠交替,铁路从昨天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最高峰在8月25日发送旅客人数可能超过一千万人次(8月20朝闻天下)

  每年暑运对铁路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今年铁路暑运发送量再一次出现增长,单日客流新高又被刷新。近日,随着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叠交替,今年暑运也将迎来收官之战,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也走的安全,铁路部门还需继续全力以赴地提升服务质量打好暑运收官战。

  近几年,暑运期间的铁路旅客发送量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与我国高铁线路的逐步成网有很大关系。短短几年的时间,中国高铁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更赢得了世界的认可。便利的高铁网激发着人们对外界的渴望。数据显示,7月份,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10886万人,同比增幅近30%;日均开行3271列,发送旅客351.2万人,占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的44%。无论是已经运行很久的热门线路,还是刚刚开通的宝兰高铁,无不是人头攒动。方便、快捷的高铁不仅可以让人们走得更远,还不断提升着国民的生活品质。

  “人民铁路为人民”,优质服务也是铁路暑运“大数据”的基础。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暑运的关注已由最初的顺利抵达目的地逐渐转变为追求出行品质。购票、候车乃至列车餐饮等环节是否舒适方便,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人们对铁路的综合评定指数。今年的“高铁网上订餐”一片叫好,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自营“盒饭”,还能预订社会品牌餐食,满足了大家对旅途饮食的多元化需求,给人们带来“舌尖上的高铁”。另外,车站VR导航、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出行信息查询、机器人问询、刷脸进出站、高铁微服务等,努力在细节中体现服务,不断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

  责任与担当为暑运“保驾护航”。今年暑运期间,铁路工作没少受天气“刁难”。暴雨中的湖南、湖北、昆明等多地多次因持续暴雨造成晚点,铁路部门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免费退改签车票。在烈日下,来回巡视线路的巡道工、上水作业的上水员。地震来袭,铁路第一时间疏通线路、运送物资等。

  每年春运、暑运都是对铁路运输能力的挑战,在铁路改革常态下发展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让每一位出行的乘客享受着暑运收官战的美好时光。透过今年暑运,我们看到了铁路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运能调整和服务旅客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改革发展中的变化和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中国台湾网网友:彭亮)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