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蔡英文,拜托请别再折腾了

2017年08月04日 08: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几天,有台湾朋友来上海参访。公务忙完后,我约他茶叙。刚坐定还来不及呷几口茶,他就打开话匣子,畅谈了这次上海之行的感受:上海了不起,变化很大,处处新貌,每次来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大陆心齐劲足,一心一意谋发展,干方百计图腾飞,中华复兴指日可待。

  我已有些日子没去台湾,于是问及目前台湾情况怎样?“唉”,他咕咚咕咚喝了几口茶,情绪悲观地说,台湾完全与大陆相反,蔡英文当局为一己私利,根本不考虑老百姓的利益、感受,整天忙于内斗,瞎折腾、穷折腾。

  可是,蔡英文不是台湾民众自己选上去的吗?听到这,他更加气不打一处来:现在不少选民都很后悔,怪自己当初看走了眼,被民进党选举伎俩蒙骗,投了他们的票。马英九执政老百姓有不少怨言,想换个人做做看,结果蔡英文比马英九还要差,这就是台湾民众当前的心结。接着,这位台湾朋友列举了蔡英文当局“穷折腾”的种种事实和表现:

  一、折腾经济

  蔡英文上台时信誓旦旦要让台湾经济起飞,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一年多过去了,台湾民众根本没有获得感,最新民调显示近8成民众认为当前台湾经济不好,经济无起色,工资没增加,民众生活更差。“新南向”政策是蔡英文让经济向好的一个新招,多次召开印尼、印度、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记者参加的媒体吹风会,竭立宣传和推介“新南向”政策是“台湾作为本区域的成员,以自身优势促进互惠互利”,明眼人就知道这是在对抗大陆,离开大陆这个巨大而充满活力的市场,去跟东南亚小国家搞合作,结果观光业遭“霜打”,农渔牧产品滞销。

  “前瞻计划”是蔡英文当局执政的提振经济大菜的“重头戏”,号称经过反复思考,用意是扩大公共建设支出的方式,改善台湾基础建设设施,刺激景气与经济成长,事实上由于论述不清,计划不周,沟通不足,内容抄袭“前朝”,招致许多县市和民众的反对,在国民党强烈阻挡下强行通过。蔡英文上台一周年之际,原来要大阵仗开记者招待会摆政绩,一看经济不好,物价上扬,不得不取消,搬出来的一些经济数据也经不起推敲。最近又传来消息,台湾近二个季度经济连续下行。台湾名嘴赵少康在蔡英文上台100天时就提出警讯,其他一切都是假的,台湾民众到最后与蔡英文算总账的一定是经济。

  二、折腾企业

  台湾当局强行通过“一例一休”,让劳资双方都受到伤害,具有讽刺的是,蔡英文在与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举行的便当会上称,连我这个法博士看了三遍也看不懂,这样的政策推来用意何在?蔡英文当局对企业环泙审查严苛,对台湾长期存在的缺水、缺电、缺技术、缺资金等问题拿不出解决的办法,对台商的诉求、意见、建议置若罔闻,产业升级没有动力,租税成本较高,行政机构办事效率低,已出现厂商外迁外移,产业空洞的危机,更不要谈招商引资了。7月26日,台湾颇具实力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美国白宫宣布,将在威斯康星洲设厂,投资达100亿美元。有人戏称蔡英文当局根本不懂经济,只会温情喊话,拿不出发展良策。蔡英文当局还拒绝广大台商的真知灼见,拒绝参加“一带一路”、“亚投银行”,甘做井底之蛙。

  三、折腾文化

  蔡英文上台后,要消灭与中国的历史文化连结,凡是与中华文化有关的统统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后快。去年以来,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文化台独,“去孙”“去蒋”“去孔”,取消孙中山先生诞生150周年纪念活动,拆除故宫12生肖;今年又以“时间相近、人员重叠”为由取消遥祭黄帝陵,降低民族英雄郑成功奠祭规格;台军博物馆不办“七七抗战纪念展”;把教科书的中国史合并到东亚史,高中社会科新课纲不再提《开罗宣言》这个收回满洲、台湾、金门、澎湖等地的国际法。“独派”人士还狂称台军军歌中“开国5000年”、“遨游昆仑上空”充满中国意识,没有台湾主体性,扬言在今年9月份召开的民进党全代会上,提案修改军歌,只待蔡英文下令。“文化台独”受害最大的是台湾青年学生,最终他们将吞下苦果,付出沉重代价。

  四、折腾宗教

  蔡英文当局以治理环境污染、净化空气为名义,下令台湾各宫庙“减香”。这种过度管控引起了宗教界人士的极力反对。导致人神共愤。7月23日,200座宫庙、5万余人,嘉义、桃园、台北等地宗教人士和信徒以宗教嘉年华形式表达抗议。民进党让大陆背黑锅,污称是“大陆网军撒播谣言,大陆从中作梗”。7月26日,台湾《中时电子报》披露,“灭香”导演是台南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台南市副议长郭信良策划的,目的是为争夺台南市长抢宗教票,至此,真相终于大白。

  除此之外,蔡英文还折腾异已、折腾“外交”……蔡英文当局折腾的已经够多了,台湾社会已经承受不了,企业承受不了,民众承受不了了。

  蔡英文你折腾得一定累了,也该歇歇脚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