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铁路暑运“备大考” 民众夏日“迎福音”

2017年06月29日 16: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报道,2017 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根据客流调查,暑运期间沈阳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900万人,同比增加15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79万人。

  暑期,莘莘学子放松休整的迫切心情更加坚定了一些家庭走出去、游玩避暑的决心。面对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依托建设成果和“互联网+服务”发展模式,从售票、运力、安全、服务等方面加强组织,积极备战“暑运大考”。笔者认为,积极迎战暑运既是铁路公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民众炎炎夏日里的一大“福音”。

  近年来,随着铁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铁路服务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发送旅客数逐年增加。特别是高铁效应的彰显,更是形成了多个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容易。今年暑期,沈阳铁路局针对管内重点线路积极调配运力,他们计划于7月1日开始,实施“暑期图”,在增开14.5对临客列车,投入暑期旅客列车达到335.5对的基础上,围绕大连、丹东等滨海城市,大力开发客运旅游产品,在实现暑运运力最大化的同时,还精心打造了一条条铁路旅游攻略。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旅客暑运出行服务工作,沈阳铁路局从细微之处入手,完善的细节服务彰显了便民利民的魅力。他们优化旅客出行服务措施,细化售票组织、进出站引导、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流程,更新完善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重点旅客服务区等服务设备设施,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他们还积极拓展“互联网+服务”模式,将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作为与旅客互动的主阵地,为旅客及时地提供了信息咨询、便民措施和服务指南。千千万万沈铁职工克服高温,坚守在安全生产一线,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

  前些年,在春、暑运人口迁徙大潮中,走得了是旅客对铁路的唯一要求;近几年,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和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在保证了旅客走得了的基础上,又能够针对市场需求和民众所需所想,努力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细腻性,让旅客走得顺畅、走得安全、走得舒适,这无疑是让我们感到欣喜和幸福的重要福音。

  暑期出行大潮即将来袭,一年一度的铁路暑运“大考”也即将开始,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给民众提供一个顺畅的暑运出行环境,铁路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作为“监考官”的广大民众,我们在做出公正评判的同时,也要加强对铁路的理解,毕竟铁路这台“联动的机器”牵动着太多的部件。当我们不解愤怒时,要冷静地聆听近些年铁路为我们带来的“福音”。(中国台湾网网友:孟博)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