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护卫国旗 重于生命

2017年06月29日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23日,北京全城大雨滂沱,长安街路面湿滑,但是国旗护卫队不畏风雨仍旧坚守岗位,迎着暴雨执行降旗任务,他们步调整齐划一,身姿矫健威武,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天安门前观看降旗仪式的民众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上传网上顿时引发舆论高潮,网友纷纷赞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风雨无阻!这就是中国的军人!”

  365天,每一天,总会有一支英姿飒爽的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天安门城楼,面向从全国各地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观众,在国歌声中庄严地将这面庄严的五星红旗伴着太阳冉冉升起,让象征国家主权和荣誉的五星红旗舒卷在祖国洒满阳光的天际,让这面招展着国家的尊严、凝聚着56颗民族的向心力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天空展现生命的灵动和新时代的昂扬。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国旗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爱国的情结。它是凝聚了国家向心力的旗帜,是一个国家的图腾,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着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亲自按下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1991年初,“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并从1991年5月1日起实行新的升降国旗仪式。

  199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正式实施,国旗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1991年,“国旗护卫班”更名为“国旗护卫队”,从这一天起,无论狂风暴雨,酷暑隆冬,36名国旗护卫队雄赳赳、气昂昂地每天两次从天安门城楼走出,追逐太阳、守护国旗,用生命捍卫国家荣誉,诠释职责所在。

  如今,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早已被人们誉为“首都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成为一本独特的爱国主义好教材。“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的神圣职责,只要你看到国旗护卫队每一个战士执勤时的眼神,你就会对“炯炯有神”这个成语有更深切的理解。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展示着国旗的风采,展示着祖国的尊严,他们把对祖国的忠诚,对国旗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化作对国旗护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崇敬与爱戴。国旗护卫队是为共和国护旗的,一个“国”字把我们紧紧联在了一起,共同维护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荣和梦想。

  护卫国旗,重于生命,升起祖国第一旗,凝聚亿万爱国心。当你凝视庄严的国旗时,国旗就在前方注视着你。据不完全统计,前来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的人民群众已超过2亿人次。他们观看的是一种仪式,体验的却是官兵们“国旗至上、祖国至上、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

  “你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比上你的色彩。”也许没有人比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更能感到手捧着这个颜色的骄傲。怀着赤诚的情意,唱响庄严的乐曲,迎着东方的晨曦,伴随着光荣与梦想,让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把960万平方公里上的56个民族永远凝聚。(中国台湾网网友:施梦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