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国乒该沉下心来思考了

2017年04月19日 18: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年亚锦赛女单决赛结束争夺,陈梦面对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连丢3局,0-3告负后获得亚军,继世界杯后,平野美宇再度拿下了亚锦赛女单冠军。(凤凰网)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长期以来包揽世界各大赛事的金牌,一直是中国体育毫无争议的形象代表。然而,日前在无锡举行的亚锦赛国乒却惨遭滑铁卢,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在16强之争中以1比3不敌韩国队的郑尚恩,但好在小将樊振东最终夺得男单冠军挽回来了些面子。在女单比赛中,中国女乒全线溃败,日本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继去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再次夺冠。

  “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尤其是在比赛场上,一点点的失误都可能改变最终的比赛结果。但是国乒多人连续败北,这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是其他国家的选手变强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不可否认,多年来一直霸占着霸主地位的国乒,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实力、经验和自信,我们相信国乒的队员是世界最好的,实力是最强的。但这次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该冷静下来,认真的看一看我们的对手,他们也在飞速的成长。

  东京成功申办2020夏季奥运后,日本奥委会和日本乒协联合组建了“精英队”,选取全日本小学乒乓球联赛的男、女冠军进行重点培养,配备优秀的中国教练、良好的训练场地,这些无疑使日本队员的乒乓球实力快速进步。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我们也不会过多的苛责国乒,国乒的技术和实力依然是世界顶级的,国乒现在需要的只是静下心来思考,认真训练备战,在下一次的比赛中用实力赢得掌声。(中国台湾网网友:刘勇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