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纪念中山诞辰 反对“台独”是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2016年11月12日 14:5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1月1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台湾赴陆就学青年,有幸能参与到这样的纪念活动,实在感到有种特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全国人大代表开会的神圣会场,全国各界代表人士参与本次纪念活动,令我感到惊讶的是,现场也有很多的青年朋友共襄盛举,由此可以见到到大陆现在对台湾基层青年交流工作的重视和对台湾青年意见的关心在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到了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中山精神的主义与理想,同时也强调了大陆在继承中山先生理想的实践与展望。

  习主席讲到,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当习主席谈到这时我就能想象到现在大陆的公共交通高速铁路的发展,以及在祖国西部的大力建设和当代中国的现代化建设。

  习主席更谈到,在旧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条件下,孙中山先生的这些宏大构想是难以实现的。但是我现在看到,现在新中国都办到了,甚至在本人来看共产党对祖国的建设已经超越并更好于中山先生的理想。这也让我很感慨台湾现在却反而失去了对中山先生理念的坚持,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台湾当局,眼前都是只有选票而没有理想信念,也没有这样建设国家的雄图远略,大陆却实实在在的、实事求是的在实践小时候我们在台湾所学的这些中山思想。在场的台湾与会代表从习主席演讲中深刻了解到祖国当今的发展成果,频频点头和鼓掌。

  中山先生一生追求中国的统一,这也是当今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使命,更是共产党必须完成的中山先生未竟之事业。习主席说到“两岸同胞前途命运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不可分。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在这段讲话中间刚谈到“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话音未落的同时,由来自台湾的黄埔后代、台商代表和周围台港澳青年纷纷发起掌声,进一步热络了整个会场的氛围,这足以见到台湾、香港和澳门等地的爱国青年也是一股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和平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这次演讲习主席更提出了几个“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可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不可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借鉴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必须长期坚持,不可动摇。”

  这让我们看见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陆执政,发展建设祖国负责任的态度和面对困难与挑战,共产党拥有能够克服一切的勇气与决心,反观台湾的当局和政治领导人的心态和行为,我由衷地钦佩和认同大陆的制度,我感到只有一个真正为人民幸福负责任的政府才能给老百姓带来和谐和幸福的生活,政治不是为政治人物的利益和政治地位服务。

  习主席的演讲中谈到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思想,更谈到孙中山爱国之心,这正是共产党经常说的“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理念。在演讲结束的时候,我也听到许多的台湾代表说到,当前台湾当局的格局实在太小能力太差,听到这些时真另我感到不胜唏嘘。

  民进党520上台后不断要走向“台独”的道路,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得两岸交流陷入凛冽寒冬,台湾年轻人的失业率不断提高,产业受到严重冲击。和大陆欣欣向荣、年轻人充满希望和机遇相比,大相径庭。我作为年轻人出身于普通家庭,我只想呼吁岛内的民进党能赶紧承认“九二共识”,同时也响应习主席谈到的:“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我相信台湾广大的台湾青年都是希望和平的,都希望能过上幸福和小确幸的生活,都不希望成为民进党的推动“台独”政策的牺牲品。(中国台湾网网友:张立齐,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