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这样的“勤工俭学”切勿盲目

2016年10月28日 16:0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女大学生申某做微商卖假溶脂针,导致29岁的石小姐被注射部位出现溶脂后皮肤脓肿合并感染现象,经诊断为脂肪溶解坏死,医疗费用已逾10万元,其损伤程度经鉴定属轻伤一级。女学生在受审被问其假药资质时却一脸茫然,对自己销售的溶脂针的“出身”一问三不知,最终,女学生因销售假药罪被判处一年半的有期徒刑。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商业模式不断更新创新,从开网店到做微商,不用投资很多就能做个自由自在的幕后老板,使很多年轻人趋之若鹜,赶潮流、追时尚,为了生活,这些都无可厚非。作为在读学生,不管是为了减轻父母的供给负担,还是为了锻炼社交和做事能力,进行勤工俭学也值得大力提倡。但重要的是要有个前提,那就是不能做违法违纪的事,不能做对他人有伤害的事,不能做不道德的事,如若做了,就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这就是青春无知的代价。

  微商作为一个新鲜事物,是一种社会化移动社交电商模式,是基于微信“连接一切”的能力,实现商品的社交分享、熟人推荐与朋友圈展示。近几年,通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使微商已鱼龙混杂,真正想赚钱的人和通过诈骗骗钱的人搅合在一起,造成了微商发展的迷局。不容否认,的确有真正做微商生意的人通过不断努力探索,掘到了第一桶金,创造了财富奇迹,也让一些在家带小孩的母亲、残疾人士、大学生等相对弱势的群体有了收入机会。但也有一部分像这位女大学生一样,盲目跟风,成了卖假药贩子的售卖工具,陷入其中还不知其所以然,不但害了自己,还给别人带来了灾祸。所以这样的“勤工俭学”切勿盲目,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自己的利益。

  而且现如今微整形引发的事故已不胜枚举。希望再次给爱美人士敲个警钟,微整形前必须检查商家正规证照,方能确保自己的人身健康安全。(中国台湾网网友:张梓瑶)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