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除了团结,国民党没有第二条崛起之路

2016年10月25日 08:4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近日在一场公开活动中强调,国民党关起门来应包容不同意见和声音,但开门之后绝对不能放冷箭,如果有党员去攻击另一位党员,大家鸣鼓攻之,几次之后就不敢了。

  郝龙斌提到的,仍然是国民党最急需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团结。2016年初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夕,国民党内部出现的许多不和谐声音,对于选举的影响众所周知。正如郝龙斌说的:“国民党内的文化是有问题的,我必须讲。”民进党每一次内部吵闹、争议不断,可当真正对外时,是一致的。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说过,团结很重要,可是团结很难,每个人都主张“以我为核心”来团结,照我的意见就叫团结,跟我的意见不一样就叫不团结,这是国民党的问题。

  集体,之所以被称之为集体,原因就在于它是集中大家一切能为之贡献的力量,舍我小家而顾大家。如今的国民党已经在野,没有了执政权,遭受了如此大的挫折,却似乎还没有看到东山再起的迹象。如果还是继续这样自己人攻击自己人,永远不可能有崛起的希望。

  郝龙斌说,洪秀柱是国民党内透过民主程序产生的领导人,本来就要支持她。这话说在了点子上。对于洪秀柱而言,带领国民党走出低谷,是她身为该党最高领袖的责任,但目前国民党内四面楚歌的地位让其有志难伸,这客观上逼迫着她要巩固自己的党主席威权,否则不仅挽救不了国民党,还要背上国民党垮台的黑锅。

  为了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人们,为了台湾的未来,除了团结,国民党真的没有第二条崛起之路了。(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