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独派”继续施压 蔡要“特赦”陈水扁吗?

2016年10月24日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全“内阁”换掉“老蓝男”后,“独派”人士又将目光转向“特赦”陈水扁上,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分析文章说,“独派”压力并没有因为蔡换掉几位“老蓝男”“阁员”,而有所缩手。 蔡是否会为了拉拢“独派”,而积极处理扁“特赦”议题,可观察后续发展。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上任至今民调一再往下滑,虽然亲近蔡英文的台湾世代智库发布最新民调,蔡满意度上升至5成,但台湾指标民调日前公布蔡满意度只剩下37.6%。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将再度公布蔡民调,并且锁定“扁案”的民调结果,若与日前高雄市长陈菊态度契合,希望蔡当局尽快回应扁“特赦”问题。蔡是否会为了拉拢“独派”,而积极处理扁“特赦”议题,可观察后续发展。

  “独派”大佬吴澧培在蔡当局上台一百日痛批,林全不下台,蔡英文没有未来,前几天又痛批,现在多了50天,“你看出什么好成绩吗?民调升了吗?”甚至连辜宽敏也说,“蔡英文很聪明,外面的反应她会不知道吗?需要我讲吗?”“独派”压力并没有因为蔡换掉几位“老蓝男”“阁员”,而有所缩手。

  林全日前在“立法院”备询时,还由国民党“立委”费鸿泰透露消息说,吴澧培推荐了财经人士遭到林全拒绝,才会对林全这么反感。当时有人评估,这个消息很有可能性就是林全内部泄露,为了和缓“独派”批林的压力。这么内幕的消息,竟然是由“蓝委”得知非常不寻常,但就算这样,“独派”照批不误,压力还一步一步进逼。

  林全“内阁”换掉了被视为“老蓝男”“金管会主委”丁克华,换上菊系人马李瑞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林碧照也闪辞,目前还没有找到人选。“国安局”局长换掉马英九团队人马杨国强,换上扁时代的前空军司令上将彭胜竹。这一连串的人事布局,虽不是刻意讨好“独派”大佬,但对于“独派”不满延揽蓝营“内阁”“阁员”,应该可稍稍释放压力。

  但“独派”再度锁定“特赦”扁的议题,在高雄挺扁议员郑新助的询问下,陈菊表态应该要尽快处理扁“特赦”议题,加上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要举行相关民调,并对蔡英文民调连续下滑进行探讨。“特赦”扁的压力很显然一波一波对着蔡英文而来,若蔡为了就民调,很可能会考虑怎么处理扁的议题。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