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当局参加世卫大会折射的两岸大势

2016年05月16日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媒体报道,台湾即将上台的民进党8日晚赶在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报名截止前一刻,终于发出“不会缺席”的决定。这次WHA于5月23日举行,正好紧挨着蔡英文5·20就职典礼。

  近日,无论是即将下台的马英九当局,还是将上台的民进党当局都在为WHA邀请函而忙碌,但双方的心情显然有“天壤之别”。蔡英文当局由于对“九二共识”有着严重的不认可情结,所以对于这份邀请接受与否迟迟犹豫不决,对于蔡英文当局而言,这份邀请函成了它即将应对的一个重大考验,蔡英文当局对于世卫组织“一个中国”原则是很难认可的,但今日却表示将应邀赴往此次会议。对于大陆而言,这次会议也是检验台湾新当局对于“九二共识”态度的一个很好的试金石。

  自古以来,台湾及其相关岛屿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由于历史原因和内政问题,台湾始终没有回归祖国,而这也成为两岸双方民众的心病,以蔡英文一方面的“台独”政客是阻挠两岸统一的一个巨大障碍,而蔡英文当局的上台,无疑使得两岸关系的未来展望变得模糊不清,因此世卫大会就成为一个试探的良好时机。

  而台湾内部,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郑重提醒民进党,若仍然坚持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目前现状的基础必将彻底崩解,陷入对抗状态,目前得以参与国际组织的现状,也必将难以延续,绝非台湾民众之福。

  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如若蔡当局一意孤行,不顺应潮流时势,必然会给两岸带来不可磨灭的创痛,也不利于台湾本身发展。维护“九二共识”,也应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每一个炎黄子孙应尽的责任,更是当今世界不可更改的大势所趋。(中国台湾网网友:韩凯龙)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