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平凡人微末之举亦可点燃城市文明灯火

2016年05月13日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真是想不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到,太感谢王师傅、曹师傅了。谢谢!谢谢!”5月10日下午,在衡水火车站广场,钱包失而复得的梅女士激动不已。为了表达谢意,5月11日上午,她又将一面精心定制的锦旗亲自送到王飞、曹义峰手中,称赞两名朴实的上水工“拾金不昧、品德高尚”。(5月12日河北长城网)

  拾金不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但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善举,依然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新闻中,王师傅、曹师傅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市,点亮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也给广大市民真正的上了一节教育课。

  平凡岗位,微末之举,温暖的是整座城市,点亮的是公共文明。对于旅客来说,火车站是城市的第一道窗口,它展示的是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其服务态度的好坏,将直接左右乘客对这一城市的印象,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坚守在平凡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城市的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他平凡的举动,依然成为了一座城市的一种精神,成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灯塔,他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别人,平凡岗位中亦有不平凡,维护公共文明,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拾金不昧”是一种责任,维护公共文明,人人有责。王师傅、曹师傅的善举,温暖了人心,成为了一座城市公共文明的引领者,他们“拾金不昧”的事迹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两位普通的铁路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不为金钱所诱惑,坚守自己的本心,显然是把维护公共文明当成一种责任,我们在传递社会正能量时候,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一员,维护公共文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分责任。

  “拾金不昧”是一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就如普通的铁路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拾金不昧”的做法,向社会传递着人间爱心,也传递着人间真情,也显示出社会的文明程度与祥和之风,同样作为城市一员的我们,应学习前辈的高尚品质,继承和发扬社会的文明风气,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平凡岗位中的铁路人“拾金不昧”的品德,又一次吹来一股清新之风,在建设文明城市中我们需要不断宣传他们的事迹,崇尚她们的美好心灵,弘扬她们的人格魅力。我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提高我们的文明素质,温暖我们的城市,让爱心永恒,让幸福常驻。(中国台湾网网友:程令强)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