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文娱辣嘴

5岁童模月入破万,未必就是人生赢家

2016年11月29日 10:47:38  来源:红网
字号:    

  11月25日,广州日报报道,在东莞虎门一些小孩因为是童模,存在经济价值,因此他们的父母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专职作为孩子的经纪人,带着孩子到处参加走秀和拍摄广告活动等,轻松月入过万。

  模特历来属于高收入的行业,童模市场更加是“朝阳产业”。一些儿童用品、童装品牌会请儿童模特,做广告来吸引眼球,不少卖儿童服装的网店店主也经常找童模试穿拍照。同时,很多家长对童模、童星十分热衷和向往,都趋之若鹜般地把孩子送入培训班。孩子一旦被广告公司选中,则收入不菲。

  在幼年期月收入就能达到五位数,看似光鲜亮丽。可在如此小的年龄就外出“掘金”,这样的经历不会对小孩的成长造成伤害吗?

  据笔者了解到,童模其实非常辛酸。5岁大、1米1高的小魏(化名)从一电影发布会的舞台上下来后不停哭着说“妈妈,我疼死了”, 和小魏一样在虎门童模界小有名气的还有小冬(化名),他一周连续四五天在外拍摄。更有甚者,连续拍摄6个小时后,“童模”累得睁不开眼……

  童模这个行业虽然收入很高,但笔者认为父母不应该让孩子过早地去“掘金”。小孩还处于成长的萌芽期,他们思维和情感等能力都非常弱,童模在拍摄过程中会在潜移默化中完成过多的社会行为,审美、言语和为人处世的方式会“早熟”,会对小孩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同时,笔者呼吁,金钱固然重要,可成长学习健康才是第一位,作为父母,切不可让自己的孩子上演“伤仲永”的悲剧。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