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别与民众抬杠,蔡当局有本事去解决缺电梦魇!

2017年08月14日 07: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台湾连续濒临缺电甚至限电的危机,“重启核电”这个议题又成为许多人讨论的重点。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和林全除了跟民众抬杠、讲些赌气的话,可说完全没有提出什么有营养的政策。执政不是辩论比赛、澄清大会,更不是逞凶斗狠!民进党当局有本事,就拿出实际有用的办法,让台湾摆脱缺电的梦魇吧!

  评论摘编如下:

  近日台湾连续濒临缺电甚至限电的危机,“重启核电”这个议题又成为许多人讨论的重点。对此,蔡英文和林全都分别表示了意见,但除了跟民众抬杠、讲些赌气的话,可说完全没有提出什么有营养的政策,各种小鼻子小眼睛的省电措施不但于事无补,更让民众彻底失望。

  日前,蔡英文会见台湾工商协进会成员。根据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的转述,蔡英文说“若是电不够时,核电是选项之一。”结果遭到台当局否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蔡英文说的是,针对核一1号机与核二2号机启动的问题,“这是最后手段”。黄重谚强调,蔡英文并没有说“核电是选项之一”这句话。

  老实说,“最后手段”跟“选项之一”,这两句话表面看来用语不同,但实质的意思不是一样吗?如果缺电缺到最后实在无计可施,蔡英文也只好启动核电这个“最后的手段”,也就是说,有可能会采用核电。这不就是林伯丰所说的“选项之一”吗?黄重谚是在狡辩什么?

  至于林全,那更是只会撂狠话、政策没半撇。他威胁台电,重启核电一事是完全不可能的,台电不必再期待了,“赶快死了这条心。”台电只是执行单位,要不要用核电,做决策的是台当局“行政院长”、是林全叫台电死了这条心,实在是太可笑了。

  林全还要台电赶快把电补齐,台电人员冒着溽暑,在高温危险环境中抢修电厂,不就是在力保蔡当局不限电的面子吗?哪里还有什么电是“没有使用、没有补齐”的呢?莫非林全认为台电有藏电吗?

  老实说,听到林全讲这种话,真的死了这条心的是民众,因为对无能的蔡当局已经没办法有什么期待了。民调显示,有50.6%民众赞成核一、核二机组全部启动,另有50.3%的民众赞成重建核四,换句话说,台湾有超过5成的民众赞成重启核电。此外,泛绿民众赞成重启核一与核二的比率是37.4%,赞成重启核四者则近5成、为46.6%。比率也相当高。

  换言之,看清蔡当局毫无章法的电力政策之后,民意对重启核电的态度其实相当务实,这是个可以也应该公开讨论的议题,蔡英文却完不敢面对,还口口声声强调“民意反核”,如果她对民意反核这么有把握,为何不敢针对此议题举行“公投”呢?蔡当局在怕什么?

  执政以来,民进党当局老是喜欢在各种枝枝节节的地方跟民众计较,实在无聊透了,黄重谚跟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这两个发言人尤其喜欢用重话骂人,他们大概以为这样可以吓吓民众,让民众闭嘴吧!

  然而,黄重谚、徐国勇等人,就是再澄清100遍也不能改变,“这个台当局”就是没办法解决缺电危机的事实。执政不是辩论比赛、澄清大会,更不是逞凶斗狠!民进党当局有本事,就拿出实际有用的办法,让台湾摆脱缺电的梦魇吧!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