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调挺核,蔡当局还要继续顽抗?

2017年08月10日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进入盛夏,天气酷热难耐,台电东挪西补,祭出种种应急措施,供电还是左支右绌、连续亮起红灯,限电危机如箭在弦上。气象专家预估高温至少还会持续2周,如此炎热不舒服的天气,大家还有得受的。

  评论指出,如果台当局“行政院”愿意启动目前停机的核一1号机与核二2号机两部机组,就可舒缓电力紧张的压力,因为将会增加165万千瓦电力。但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明确表示,重启核电,“想都不必想”,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也说,台当局“行政院”完全没有讨论重启核一、二厂2部机组的事。

  然而,面对台湾电力不足的事实,民意对核电其实有高度的期待。因为民众已经清醒,知道之前民进党所声称的“用爱发电”根本就是一派胡言,而绿电也不知道要到哪个猴年马月才能真正成为台湾电力的一军。回归现实,台湾实在需要长期且稳定的电力供应,那就必须严肃面对核电启用的可能性。

  评论表示,根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委托艾普罗民调公司进行的调查发现,有50.6%民众赞成核一、核二机组全部启动,以应付限电危机;此外,50.3%的民众赞成核四复工,可以说,超过5成的民众赞成重启核电。若再进一步分析发现,泛蓝民众的赞成比例超过7成,泛绿民众赞成重启核一与核二者为37.4%,赞成重启核四者甚至达46.6%,将近5成。

  评论认为,在全球暖化的趋势下,天气越来越热,地球已如火球。台湾夏季多台风,动辄影响发电设备,加上电力备转容量捉襟见肘,时不时就有限电甚至跳电、停电的问题。天意与民意都指向重启核电已是必要的选项,蔡英文当局还要继续顽抗下去吗?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