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登陆热”再起 蔡英文不可一意孤行

2017年04月13日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13日发表社论指出,大陆积极制定计划,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为台湾青年“登陆”就业大开途径,让两岸红利能够普惠于台湾民众,新一波“登陆”热,也警示蔡英文当局,不要在两岸关系政策上继续一意孤行。

  两岸民间交流逐渐增温,很多台湾农产品顺利登陆,出现在大陆展会,民间社团互访频频,青年“登陆”就业更是途径大开,新一波“登陆”热会多热?民进党执政下会引发什么“政治效应”?都值得探讨。

  两岸民间好事连连,就在几天前,屏东县产“金钻菠萝”送上北京沃尔玛超市的台湾水果节活动,接着就铺货全大陆近5百个沃尔玛超市,全面进入大陆市场。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记者会上强调,大陆会出台更多政策,让更多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生活,享受一家人的便利条件。

  同时,大陆官方正在积极扩大台湾青年登陆就业(创业)管道,也将助长台湾民间的登陆热。《旺报》日前报导,大陆人社部正研拟协助台湾青年在陆就业实施细则。一旦付诸实行,必会带动台湾青年登陆就业热潮。最近台湾相关民调显示,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意愿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只要相关政策开放,及作好帮扶照顾的配套安排,相信更多台湾青年将登陆就业、创业。

  台湾地区在大陆的厂商登陆推销产品活动,也正在恢复正常。其中指针性新动态,是台湾“商业总会”和陆方签约,敲定今年在大陆举办“台湾商品博览会”,第一场将于7月在天津举行。“商总”这项行动,弥补了“贸协淡出”缺口。台湾“外贸协会”原先在大陆举办多年的“台湾名品展”,今年已受两岸政治因素冲击,场次大减。“商总”补位后,台湾厂商仍有登陆展售推销的宽广平台;这是台湾民间对陆交流进一步发展的重要经济基础。

  以上几个面向一起带动的新一波登陆热,会是今年两岸关系“大戏”。

  文章还说,两岸智者应勇于表达意见,鼓励两岸应积极合作,扩大两岸红利,成果分享给台湾所有民众。

  如果两岸红利能普惠于台湾民众,以让后者理性认知两岸和平发展的可贵,这样亦能警示蔡当局,使其不敢在两岸政策上继续一意孤行。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