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港台民意齐讨伐 “两独”分子似过街老鼠

2017年01月10日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鼓吹“本土自决”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姚松炎、罗冠聪及“香港众志”黄之锋等人继续向“台独”取经之行,8日出席台湾“时代力量”举办的论坛,“分享”选举经验。“港独”与“台独”同流合污,交流所谓“由街头抗争走入体制内的经验”,在夺权催“独”、分裂国家的邪路上变本加厉,愈走愈远,势必给国家统一、两岸三地的安定繁荣带来更严重的后果。任何分裂国家的丑行都如过街老鼠,不得人心,今次港台两地的民意强烈反对“两独”合流,香港应进一步调动民间蕴藏的各种遏“独”力量,加强打击“港独”的力度,直至其收敛嚣张气焰。

  香港《文汇报》9日发表社评指出:近期“港独”分子频频访台,与“台独”势力进行所谓交流,包括“本土民主前线”的黄台仰、“香港民族党”的陈浩天,乃至因宣誓司法覆核败诉、被本港法庭确认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的梁颂恒、游蕙祯,都先后访台,交流“播独”心得。这些“港独”分子还犹抱琵琶,以民间身份参加在台的“播独”活动。但此次“两独”分子互动交流,明目张胆撕下遮羞布,打正旗号搞“港台新生代议员”交流,利用民意代表的身份进行“两独”的双向交流,欲炮制分离主义意识和行动正在港台升温的假象。

  合办此次“两独”合流活动的“时代力量”和“香港众志”,主要骨干大多在街头抗争冒起,分别在台湾的“太阳花运动”和香港的“占领中环”大出风头,累积了政治资本,继而跻身议会。此次交流的主题,就是分享“两独”从体制外的社会运动与街头抗争走入体制内的经验,总结经验的终极目的,就为了形成更大的分裂声势和实力。“太阳花运动”搞手林飞帆毫不掩饰地声称,未来要搞分工合作,“政党间有人投入高度政治,有人专心处理社区运动,再分国际交流上的分工。香港跟台湾,及其他东亚邻近的国家,在推动民主化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共同目标,并在共同目标底下再进行分工,去‘反包围’抵抗中国对台港的反民主力量。”

  “两独”正在愈行愈近,由街头扩展至庄严的议会,由“暗独”走向“明独”,互相撑腰,互相打气,气焰嚣张至极,分裂行为变本加厉,对国家统一和“一国两制”实践的破坏性越来越大,对港台两地的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有百害而无一利,两地民众对“港独”、“台独”都深恶痛绝。此次黄之锋、罗冠聪等人访台,一落机就遭到大批台湾民众的包围声讨,出席论坛亦备受抗议,台湾民众反应强烈,不欢迎“港独”分子搞乱台湾。

  “港独”勾结“台独”,虚张声势,在台湾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香港更无讨论空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时指出:“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央对“港独”、“台独”坐大绝对不会坐视不理,有决心、有能力遏制一切分裂行为。“港独”群魔乱舞,损害港人整体利益,却要让全港700万市民为他们“埋单”,香港绝不能出现这种不堪的情况,特区政府必须依法打击“港独”,全港市民反“港独”更责无旁贷,应发挥聪明才智,以多种形式和强大民意,令“港独”迷途知返,知难而退。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