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当局成了笑话全集

2017年01月09日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8日发表评论说,蔡英文当局最近成了笑话全集,官员信手拈来都是笑话,简直让人目不暇接。2017年才刚刚开始,蔡当局鸡飞狗跳早已一片混乱,无知官员笑话不断,人民的生活越来越苦、越来越闷。难怪网络民调显示,去年台湾人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票投蔡英文!

  评论摘编如下: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不是国民党的杀手,而是一心为了国民党的未来和党工的权益着想。

  一例一休引发万物齐涨,小老百姓日子难过。行政院长林全竟然气定神闲的说,涨价是必然的,引发外界哗然;网友讥讽,有林全“挂保证”,业者不涨价都不好意思了。

  由于林全“涨价是必然的”这番话,让民众愤怒不已,台当局“行政院”赶紧出来灭火。发言人徐国勇说,依据物质不灭定律,实施“一例一休”后,企业与劳工,总有一方会得到多一点利益,怎么可能是“劳工、企业与消费者”三输呢?!      

  针对春联事件,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自自由由”与“自自冉冉”都对,只是不同的研究者有不同的用法,因此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不会重印,25万份春联照发。

  蔡英文当局最近成了笑话全集,官员信手拈来都是笑话,简直让人目不暇接。一路追杀国民党不遗余力、甚至百般阻挠国民党发放党工薪水的顾立雄,突然表示自己很关心国民党的前途,也很在意国民党的党工是不是可以领得到薪水,一副“慈眉善目”的模样,教人难以置信,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睛有业障,看错了!?

  蔡英文上任以来,不见正面积极、有利民生的政绩,却政治动作频频。党产会的顾立雄一开始傲慢跋扈,完全不给国民党说明的机会。随着连输3次官司,舆论的指责逐渐加大,顾立雄才略消气焰;但是若说他会有任何一丁点为国民党着想的念头,肯定不会有人相信,顾立雄自己应该也不会相信吧!只能当作笑话一则,笑笑就好。

  蔡英文的“自自冉冉,欢喜新春”贺岁春联,那更是笑话中的经典。“自自冉冉”语意不通,后来已证实是蔡英文办公室搞错了;然而,就算是使用了正确版的“自自由由”,其实跟下联“欢喜新春”也搭不起来,蔡英文办公室硬生生把本土前辈作家赖和的原诗“自自由由幸福身,欢欢喜喜过新春”,分别截取前4个字,结果却失去平仄韵味,成了不伦不类、不明其义的2句怪话。

  但蔡英文榜示还是硬拗说没有问题!广发错误春联的结果,不过就是让更多人看蔡英文的笑话罢了。

  徐国勇以物质不灭定律来解释“一例一休”,神逻辑更是让民众“叹为观止”,网友戏称,难道是因为误食姑婆芋造成他的暂时性错乱吗?台当局强行推动“一例一休”,结果是“劳工薪水没有增加、资方多付出成本、民众承担物价上涨”这个三输的局面;徐国勇则说,企业增加支出但劳工得到加薪,劳工薪水增加,则消费力提升,如此就会增加消费,商人因此可以卖出更多商品…徐国勇说,这明明是个正向循环,怎么会是三输!

  但事实摆在眼前:物价开始飙涨,劳工担心加班费看的到却得不到,各种服务则已经明显缩水。显然徐国勇的物质不灭定律已惨遭打脸。这又是笑话一则。

  2017年才刚刚开始,蔡当局鸡飞狗跳早已一片混乱,无知官员笑话不断,人民的生活越来越苦、越来越闷。难怪网络民调显示,去年台湾人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票投蔡英文!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