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当局改课纲结下恶果

2016年12月28日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对于台湾新竹光复高中表演穿着纳粹服事件,因德国表示“遗憾”,以色列表示“关切”,蔡英文办公室、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外事部门都责备校方没有管好学生,校长闻风自动请辞。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发表评论说,年轻学子从教科书、电影中得知纳粹暴行,血气方刚,而有此行为,这是教育的结果。他们其实更应该知道,就在那段历史的同一时间,东方的日本在中国和亚洲,日本军阀铁蹄所到之处,杀人如儿戏,南京大屠杀便是一例。被满清割让的台湾,在日本统治的50年中,多次出现“屠村事件”。受虐死亡者,乃是这代台湾人的祖先。

  但同样是教育的结果,学生教科书中竟出现“媚日”现象,如称“慰安妇是自愿的”、“日治”而非“日据”,民进党及其随附组织更一再赞美日本在台建设,日本“靖国神社”是战犯灵位,曾任台当局领导人的李登辉竟然前往“参拜”。

  蔡当局为讨好日本而不顾渔民生计,又在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日本核灾食品进口台湾”事件中一再迁就日本。有日本官员在台湾谈判中,竟说“台湾反核食,会使日本人不高兴”这种话,听此言的蔡当局却唯唯诺诺。

  蔡当局为“反中”而亲日,而“反中”的目的是妄图“台独”。这个政治指标已进入教科书,蔡英文说:“台独是这一代年轻人的天然成分”意即在此。藉荼毒年轻人的思想为其政治资本。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